上星期妹妹就預告她星期四休息,要不要帶孩子出去玩?
看一看行事曆,星期四沒問題!行程排進去就好,星期四是馬文日,小布說的,最好出遊的一天。

所以連媽媽、妹妹、小羽、小多~五個人到公司附近的歐姆萊斯亭吃蛋包飯,可惜現場不能拍餐點,服務生說除非人也一起入鏡!
哈哈,難道要我把臉放在盤子旁邊一起拍嗎?拍它的餐桌紙墊好了~這家蛋包飯真的很好吃。


↓小多在餐廳裡搞笑,一歲十個月的小多會搶鏡頭了,充滿各種好奇、玩味的表情,還對著鏡子擠眉弄眼。


↓小羽己經走諧星路線了,諧趣美少女也很棒吼?帶來歡樂。


↓小羽還說:『媽媽一起這樣!略~~~』我真的照做了耶~小羽是可愛,我吐舌就太白痴了,哈哈!


↓小多還在跟他的雙胞胎兄弟對峙,第一次看他這樣玩很久,好像終於看清楚自己似的。


↓哇~好高的摩天輪哦!二個孩子又叫又跳的想上去,我跟妹妹帶二個孩子坐上去,我媽說她休息一下。


結果轉一圈後二個孩子開始大叫『阿嬤!阿嬤!阿嬤!』
我往下一看,哈哈~我媽拿著一支冰淇淋在吃,還故意一直晃給小羽和小多看,二個孩子在摩天輪箱子裡走來走的,猛討論阿嬤吃冰淇淋的事。
最好笑的是!!!我妹在這種迷你型摩天輪包廂裡說:『吼~你們二個人不要動,很恐怖咧~哇咧~怎麼開始會怕高!』
怎麼當了媽媽都會沒膽?我其實也很怕,只是看到有人在害怕,我好像就自動鎮靜下來,總不能都怕成一團吧?
不想上演,二個孩子吵著要下去吃冰淇淋,然後二個媽媽發抖、大叫『不准動!』
這樣,我們這個包廂翻滾然後會掉下來吧?

↓從摩天輪下來後,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吃冰淇淋啦!


↓小多的褲子好像太小了,一玩褲襠就爆開,露出來的是尿布,小多媽大叫曝光了,火速換上其他褲子。


↓很好玩的親子迷宮,記得小羽第一次玩的時候,自己找路或是跟著大朋友一起出來。換了小多進場,完全脫軌演出~

迷宮不難麻!小多到達出口時,還帥氣的拂去身上灰塵。

↓小孩子都可以這樣重複著爬上去、溜下來的玩著,一次又一次!


↓二個孩子不知道在看什麼!我也跟著抬頭看看,只有旋轉的屋頂。


↓吃完才能再去玩?那就全塞進嘴裡。


↓最近的小羽喜歡吐舌拍照,是因為生活有點無聊?需要一點玩心。


小羽身高二倍高的攀岩牆,一開始爬不上去,我幫他撐腰、拉手,讓她爬上去,爬上去後就是一個溜滑梯。小羽高興的爬上去、溜下來、爬上去、溜下來,每次到這裡就拉著我的手說:『媽媽幫我。』

我看她的身高是爬得上去的,所以我就說:『自己爬一次看看好不好?』
小羽說『好』,可是她太急,眼睛只看見鐵拉桿,腳步跨得太高,所以爬第一步上去,手沒撈到拉桿就往下掉,她又急又氣!我出手幫她,讓她再上去一次,溜下來後回到這裡,我說:『小羽媽媽教你哦!左腳踩這裡,右腳踩那裡,手扶上面那個洞...』。小羽沒耐心聽,急著往上爬,結果又掉下開始生氣。
我試探性的問:『我們去玩別的嗎?』
小羽不肯走。
我:『我知道你可以爬上去的耶!只要照媽媽說的,你可以自己爬上去的。』

小羽開始用心聽我一步、一步指導,雖然知道順序和節奏,但是攀爬的手感沒抓住,還是失敗了好幾次。或許是因為相信自己可以而且專心一致,所以掉下來就馬上再試,終於靠自己爬上去了。

↓先穩穩的往上踩一步,手就抓住自己抓得到的高度,腳步再往上爬就有更高的支撐點。


↓抓住更高的支撐點時,記得回頭重整自己的腳步~爬得越高就越省力,但是要小心越高就摔得越重,所以步調不能亂,要更穩。


↓成功後不要忘記讚許自己的努力!


小羽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爬,越爬越有自信。
真是身手矯健的孩子呀!

後來,出現一位看起來二歲左右的小妹妹,她的父母讚美著小羽,然後問小妹妹要不要試!
小妹妹就開始試著往上爬,小妹妹真的還太小,始終都爬不上去!
爬了很久後,小妹妹的父母不好意思讓小羽等太久,就讓小羽先爬,並且讚美著:『你看小姐姐好棒呀!』
然後就看見小妹妹把食指伸出來給媽媽看,開始委曲的大哭!
小妹妹表現出因為手指頭受傷所以爬不上去,而不是她就不棒。
我在想,我有沒有無形中常對孩子做了比較,而且是不平等的比較?給了孩子這樣的委曲。

或許吧!
我過度期望小羽彬彬有禮,忘了她的開朗與活力才是她的特質,而在無形中給她壓力?讓她更是失常演出。
這是不是就是小羽最近特別調皮搗蛋的原因?

↓我想,我要看懂、欣賞更多關於小羽的個人特質。


↓很快就五點半,太陽快下山了,影子斜斜、長長的。小多拿著沙棒當麥克風,愉快的唱著自編的歌曲。


這樣悠閒的一個星期四下午,真美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