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是酷愛咖啡的人,一天起碼二杯,以前的同事還會天天幫我帶一杯來自於星巴克的拿鐵!
自從接觸身心健康產業後,不再狂飲咖啡,但是那種味道的享受和感覺還是無法完全去除。但是我學會節制,節制的感覺很好,節制讓我在偶爾的品味時更覺得享受。

自從罐裝咖啡的口感提升後,我也開始在便利店找適合我的咖啡。
最近7-11出這款低咖啡因的嚴選素材-低咖啡因拿鐵咖啡,跑了二家7-11才找到。



咖啡因有多低呢?
一般市售罐裝咖啡因含量大約500ppm以下,而選素材-低咖啡因拿鐵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在20ppm以下。
咖啡因含量相差25倍,那口感呢?
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,剛喝第一口真的覺得太淡,但是慢慢喝下去後,嘴裡餘味感覺很香。
咖啡香味就跑出來了!
以低咖啡因的角度來看,算是很棒的口感了。
不想攝取太多咖啡因又想要一點享受的人,是不錯的選擇。

但是關於體重控制的客戶們,這杯嚴選素材-低咖啡因拿鐵咖啡的熱量是191.4大卡,等於2顆蘋果,瘦5公斤時,再犒賞自己一杯吧!呵呵~



最後分享一下一般市售咖啡因的標示,有些標示不太明確,標示出200ppm以上之類的,這讓消費者很難判斷咖啡因的攝取總量。應該要標示500或400ppm以下,這種標示法才能讓我們知道喝進多少咖啡因。

這裡有馬偕營養師對咖啡因的資訊。 

你是第位看這篇文章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