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二天我帶一群夥伴到新竹馬武督受特別訓練,這二天的訓練太特別了,也讓我印象深刻,對未來生活的面貌有更多的勇氣去追求夢想,我們的人生是可以改變的,只要我們選對方向、有自信和充滿勇氣的去行動,生命有這樣的力道介入,就會自然翻轉。

人生的方向如果弄錯,就會開倒車。

黑龍老大在台上分享,他幻想如果沒有賀寶芙,他現在會在那裡?
他很幽默的說,他應該在賣肝。
因為他過去是設計師,而且連另一伴丸子也是設計師。
二個人結婚後,黑龍覺得賣肝一個人做就好,丸子就脫離了設計的行業,去謀求朝九晚五的工作。
但設計仍然是他們夫妻的興趣,丸子很喜歡寫部落格,在以前的工作裡,上班不能寫部落格。
後來因為減重而認識賀寶芙,讓原本就習慣在部落格分享生活的她,透過部落格的真實記錄和分享,找到了很多客戶和經營者。
我也是其中之一,如果他們當初沒有這樣的改變,我也沒有機會改變。

以前聽前輩說,賀寶芙是一個賣夢想的工作。
當時我聽不懂,覺得實在太虛幻,因為我向來是一個實事求事的人,在過去的成長經驗裡,為了生活我放棄很多夢想,夢想對我來說等於空想。
我一開始做賀寶芙是沒有夢想的,我只想還清債務,當我認真的使用產品後,在身體上有很大的改變,讓我對於賀寶芙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體態和健康,有很大的體驗和信心,所以我一直在做產品上的銷售和服務,但是從來沒有信心去推薦一個人來到賀寶芙完成自己的夢想,因為我不知道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努力是什麼樣的感覺,我只知道為了還債我可以很勤奮的工作。
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一樣有債務的問題。


在過去這二年的時間裡,雖然我停頓在推廣組,但是時間真的沒有白費,我一步一步找回自己的夢想,也一步一步的去印證實現夢想的可能性。所以當我們星期日晚上,小鳳引導我們寫五年後某一天的日記時,我心裡激動不已,上台分享時,忍不住哭了。
我有一種溢出的感覺,真實的感受到五年後這一天的細節,在當下還很平凡的我,去感受這樣不平凡的生活。
這些夢想,如果不是有實現的勇氣,就會在心裡嘲笑自己寫得太誇張好笑。



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夥伴,就像當初的我一樣,她不解的問我,為什麼要哭?
我說,因為我知道它可以實現,我知道生命會這樣按照我的夢想去改變。
這是莫大的恩賜,而事實上,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,都是要來完成夢想的。
夢想之前有很多問題要解決、有很多細節要建構,這些經驗是要我們成為夢想的主人,去完成它,我們誕生就是要去完成它。



最後世娟總裁分享她現在的生活,其中一個片段也是我的夢想。
她說她的夢想是當一個家庭主婦、要住在鄉下、要自己蓋房子。
她有一對很美、很勇於追求夢想的女兒,她們熱情而且盡全力的在成全她們自己的人生。
世娟的老公,現在最大的興趣是玩拖曳傘,完成飛翔的夢想。

我想起我的老公,他也是有一個很辛苦的童年,我們過去都在求生存,不是沒有夢想,是不敢想。
在未來,我希望我可以做到,讓我的老公重新回到屬於他自己的童年。
也讓他盡全力的去成全自己的人生。
這是我最新加上的夢想之一,老公我愛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