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養貓之後,我所有的經驗都開始仰賴Alva前輩,她們家有二隻美短「ㄆ一ㄚˇ哥與哉妹」超可愛,我將接近門的阿嗚和阿唷,就是阿哉的弟弟,很感謝Alva還特地寫了一封E-mail「貓咪採購物品」指南給我,然後介紹了我一個經濟又實惠的貓生活百貨網站。
http://www.cat-shop.com.tw

我就依照「貓咪採購物品」指南,到Cat-shop去訂了所有的東西。
昨天我公公說有人送來一箱鳳梨,我就知道是我訂的貓咪生活用品到了。


所以這篇是記錄文、開箱文、分享文,記錄我這個新手貓媽咪的過程,感覺真像當初準備小羽的出生用品一樣,興奮。




這以上是根據指南所採購的物品,再加上一點我覺得有需要的東西,像貓碗、黏毛棒...等等。




這家網路商店有很多贈品活動,有買飼料有送A餐或B餐任選、來店禮、生日禮、滿額...
我剛好是十一月生日,以上贈品活動魚頭吃到魚尾,通殺!
所以我有免錢的貓草和貓零食,還有貓玩具和逗貓棒可以玩。




Alva送我一個單層的貓砂盆,所以我在買貓砂時,一開始還買錯,所幸在繳錢之前有靈感問了一下Alva,才來得及改訂單。貓砂我選擇可以沖馬桶的金屑砂,先用看看再說,聽Alva說costco有好用又便宜的貓咪可以買,今天早上我客戶來我家裡量尺寸時,她也跟我說到costco的貓砂很好用,所以我一開始應該會多方嚐試吧!

左邊綠色那包凝結木屑砂,我一開始以為它是貓草!哈哈~所以才跟其他二罐貓草放在一起!
二罐貓草,一罐送的、一罐買的NT$99。
貓草:貓薄荷、貓大麻。就是貓咪吃了會很High的,也幫助腸胃蠕動。



飼料的部份,我買的時候才知道有分公貓、母貓和幼貓,幼貓和母貓所需要的營養成份很雷同,所以會看見幼母貓飼料,我原本以為一包NT$600元,結果貨品到了才發現是二包六百元,不知道貓咪要幾個月後才算脫離幼貓?第一次發情嗎?
如果吃不完就給波妞吃好了,呵呵~我媽現在變成我的貓友,天天跟我討論貓咪的事情。

今天早上跟老公聊到波妞現在成天都躲得不見貓影。我老公突然說,養到這種不會撒嬌的無情貓會心碎,不撒嬌就算無情嗎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老公愛被撒嬌的感覺(扭)~~~我媽沒餵過貓草啦!改天拿一點回去餵波妞看看。



生活用品都很便宜,Alva說針梳可以和貓咪培養感情。



我是買生活用品了才知道有「貓咪驅避劑」這種東西,不知道要噴在那裡?先買了再說。



我曾經聽我俱樂部的客人說,貓咪每個月要帶去醫院摧吐一次,不然貓毛會讓腸胃發炎。當時我覺得好奇怪,那野貓怎麼辨?後來才知道貓咪會自己吐貓毛,但是有些貓吐的能力不好才需要摧吐。現在有化毛膏就更方便了,就減少了不會吐的問題。
但我還是不太了解吃了化毛膏是不用吐?還是容易吐?
買一條就夠了,有保存期限的。



貓碗是我自己加進去買的,後來在別人家的blog裡看見,用幼稚園的鐵碗當貓碗超方便的,我家有三個這種碗耶!
噗,買都買了,留下來以後再說好了。



※(抓)磨爪貓撞台
最後介紹的是貓咪的健身器材-貓抓台,Alva說一定要,不然家裡家具都會遭殃!
也不用買太豪華的,因為它是消耗品,抓爛就要換新的。

這些都整理好,也找一個櫃子收好了,還剩下一個喝水器沒到貨。
上次在Alva家看見這種喝水器,水會流動,希望阿嗚和阿唷可以多喝水哦!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c54833025?u=alesi_chien2

希望11/24可以去接兩兄弟回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