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親活動進展到第二天,我己經先喊卡了!
因為三隻貓幾乎都不吃不睡,兩兄弟王天候24小時像保鏢一樣,監視著Naomi。
我家這兩隻胖胖不吃就當作減肥,但是Naomi不吃感覺不太妙,
她連貓沙都沒辨法和兩兄弟共用,就拉在牆角。

感覺上三隻貓好像在做體力消耗戰,但是兩隻公貓顧一隻母貓,還輪流小睡哦!(真聰明?)
Naomi看起來就是會先不支的感覺。



別說白天他們三隻整天追來追去,昨天晚上依稀還是聽見母貓跑、公貓追的聲音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吃不睡,感覺Naomi防備心更高、情緒也更差,現在連我們去摸她都會吼叫了~T_T



早上起床後,看見Naomi站在高處邊戒備邊打瞌睡,好心疼啊!
到網路上爬文,發現有些人是母貓到公貓家、有些人是公貓到母貓家,兩種方式的原由都是顧忌貓咪情緒問題,貓咪如果情緒不好,就無法配種。綜合起來的心得是,比較活潑的貓咪去外宿配種吧!像Naomi這樣敏感的母貓,或許就要用〝招贅〞的方式來徵配了!至少讓她在有安全感的環境裡吃睡和接受公貓的挑戰。。。

來到我家,感覺像被抓到山寨裡的壓寨夫人。。。

飛格寵物網-貓咪婚配誰住誰家的討論文
看過一些文章後,如果我是母貓飼主,我也會傾向找公貓來住家裡。



阿嗚真是一隻懶貓,常抓空檔休息,休息完了再去盯母貓Naomi時,又沒耐心用動作的猛挑釁。



是因為沒吃沒睡所以大家情緒都很高張嗎?連阿喲也開始對著Naomi嘶吼!



在網友家看見大白和咪魯的愛情故事,我一直以為這事很簡單。
我這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浪漫的幻想,其實沒有做好功課和心理準備,
對於公母貓發情的狀態也沒先弄清楚,覺得把他們放在一起,事情就會發生。
但是現在仔細再回去看大白和咪魯的記錄文,其實是非常耗時耗力的。
2010/11/4大白和咪魯同居第一天第一章
大白和咪魯同居第二章
大白和咪魯同居第三章
2010/12/4大白和咪魯同居第四章
這樣公貓去住母貓家,長達一個月的時間,最後有成功配種,但是沒有懷孕。

2011/6/15 大白和咪嚕二度約會
2011/7/15持續看見大白和咪魯約會文
2011/8/5還看見香艷刺激的記錄

一直到2011/9/5才看見公告咪嚕當媽媽了
所以素人幫家裡的貓咪配種,需要有相當長時間耐心等待的心理準備。
不想帶去繁殖場徵配,自己就要多花一點心血。

在仔細評估後,如果阿嗚和阿唷要和Naomi配種,可能要長期合宿。
我自己又生產在即,兔寶一出生,大家就沒有更多的時間,來照顧這三隻因為發情而亂撒尿的毛孩子們!
我跟郭老爺決定放棄配種,帶兩兄弟去結紮。

如果有朋友想為自己的小貓配種,這幾篇文章給你們參考。
繁殖貓咪的現實考量
如何分辨母貓性成熟發情,配種,生產的行為模式
配種需要注意那些事項

阿嗚、阿喲和Naomi的愛情故事,還沒發生就夭折了。
沒關係,我們都愛你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