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就計畫兩天一夜短打渡假,所以米堤飯店其實是衝著妖怪村訂的~
隔天我們吃完早餐,大約十點半左右離開飯店,然後開車往妖怪村去,就在旁邊而已。


那天是星期六哦!我們十一點到現場連停車都要排隊了,不喜歡人擠人的朋友,最好挑非假日期間去好了。


妖怪村是位於南投客運-溪頭車站的松林町,海拔不到1000公尺,卻有彎延的山路和大霧。
妖怪村,算是一個觀光商圈,所以交通方便搭車就可以到了。
但是商店在晚上七、八點過後就關門了,人潮也退去,剩下的頂多就是〝試膽大會〞的活動吧!


妖怪村裡被報導最多的就是這間〝妖怪診所〞,裡面賣的〝藥品〞千奇百怪,連羊小妞都忍不住買了幾瓶回家。
但是藥罐子裡放的是牛奶糖之類,平常就看得見的零食,當下覺得很新奇,但是買回家後佷空虛。
因為包裝是新奇的,但口感卻是平凡的。。。XD太衝突了


當然也有一些KUSO文具。我硬要放這張啦!因為是GF3餅乾鏡拍的咩~


我們母女兩個人,在這間店裡逛好久哦~


這些盒子裡裝的都是餅乾,像煎餅卷、花生糖、竹碳麵衣花生米...之類的東西。
我想買過一次的人,就不會想再買了,我看大家都來拍照比較多,很少買東西。

這樣的小商圈,大約100公尺左右,因為具有創意和話題性,所以引來大批人潮,但是恐怕後續風潮過了就會沒落,那將會非常可惜。就像這些包裝過很吸引人的餅乾,如果內容物可以認真的配合當地土產、美食,不要拆開後覺得虛有其表,那我想不止會大受歡迎,還會長長久久,大家來這裡就不會不買東西光拍照了。

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觀光勝地,很擔心只是曇花一現。
台灣做好觀光產業,一定會再創經濟奇蹟的啊!!(遠目)


松林町的形勢己經創造出來,接下來的就是培養深度,讓人想一去再去。


販賣的東西很多~創意和新鮮度也很好。但是真的想買回去用時,又稍覺得質感不夠。


羊小妞一看見這種武士刀傘,萬分驚奇直說要買。。。
我很現實的問她一句:「買回去下雨天要拿哦!」她揮一揮傘後說:「算了~太重了。」


連槍也有,真是賽德克巴萊啊~~~


我對DIY捏麵人的活動很有興趣,但是排隊排到爆炸,沒耐心的兩夫妻就拉著孩子快走~~~


這家麵包店人門口大大的妖怪甕著名,聽說烤麵包時會噴煙出來?
那著名的咬人貓麵包,己經賣光了!哦~殘念~


剩下的還是一些盒裝餅乾~看見〝餵得剩〞忍不住笑出來,腦子動得真快。


如果有時間,寫張明信片餵這個郵桶妖怪吃吃吧~


那包子簡店裡的包子,味道真香,也是大排長龍。莫莫不喜歡排隊、莫莫不喜歡排隊、莫莫不喜歡排隊。。。


莫莫不管在任何地方,看見蛋捲霜淇淋一定會去吃,來一手竹碳抹茶霜淇淋吧!


吾家有女初長成,我想過不了多久就可以開始幫她拍騷首弄姿的〝偶像級〞照片了。


那天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在溪頭遇見爆大的濃霧,然後在一個新奇的村落裡迎接龍年,想必龍年一定雲撥見日,精彩萬分。


後來還有時間,我們就順道繞去集集看看,在2006年第一次來這裡玩時,留下的印象非常好。
再度去看時,這裡己經沒有人潮了,真可惜啊~
但是回顧我以前的blog遊記,不只照片拍得不怎樣,內容還真的很沒重點耶~
所以五年來,常常寫、常常寫,就算不刻意去學,人也是會自動進步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