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期間的連續假期,本來應該還是宅在家裡四天,因為莫莫最怕人擠人,所以平日才充滿旅行的衝動,到了假日就興緻缺缺。

因為看Alva帶家人出遊,所以莫莫也突然想帶媽媽出去玩,所以在就鎖定幾家溫泉飯店試著訂看看,想不到真的訂得到耶!

這次帶媽媽去住川湯溫泉飯店,有一泊二食專案,家庭四人房9720元,再升級到大坪數四人客房是11720元。

20130407-01

所以是很大很漂亮的房間哦!
按這裡去看川湯春天溫泉飯店的官網

20130407-02

我們的房間後面還有一個小陽台,莫大娘有去試那兩座躺椅,說很舒服!只是那天天氣很冷,躺在那裡很快就結冰了。

20130407-04

小朋友一進房都莫名的興奮,出去玩、山去外宿,對任何人都有一定的吸引力,然後住在外面一段時間後,回到家,也是莫名的興奮,大讚還是自個兒的家裡好,人心真是喜歡多變的生活。

20130407-05 

兔小弟真的很享受啊~自己爬上去躺著,然後尖叫、打滾。

20130407-06

房間裡就有溫泉哦!而且浴缸超大。

20130407-07 

川湯春天附設的餐廳,一泊二食就是早餐和晚餐(或午餐)的自助餐,每餐單價是560+10%~

 

20130407-08

兔小弟自從法國回來後,食物的範圍大增,幾乎啃得動的都亂吃了!

20130407-09

食材很新鮮,烹調方式也很清爽單純,只要不煮過頭都可以吃出天然的味道。

20130407-10 

羊小妞以前學用筷子,是順其自然發生的,我們從來沒有主動教她,但是她三、四歲時,有一天突然自己跟我們要筷子,給她,她就會用了!
兔小弟倒是很早,現在就跟我們要筷子,難道他也是很快就會用筷子?
前幾天有一位朋友問我,怎麼訓練孩子用餐具,莫莫想想,好像沒有特別訓練過耶!他敏感期到了,意識到餐具的存在時,拿給他就好了啊~餐具不會用,就讓他用手抓,遲早會用餐具的,因為孩子每天看我們用餐具啊!

20130407-11

吃完晚餐,休息一下,我們就去泡湯了!與其說泡湯,不如說是去玩水,叫莫大娘去玩一下SPA,結果去沖五分鐘就急著回來陪孫玩,兔小弟橫衝直撞,莫大娘一直尖叫!哈哈~

這次是專程帶我媽出來玩耶!結果她都在顧孫子,噗~半夜兔小弟醒來要喝奶,我媽還衝過來泡奶,急著我大叫:「媽,你不要動,繼續睡覺啦~」我覺得我媽是全天下最愛照顧孩子的媽媽,標準巨蟹座的她,這輩子都為孩子付出了,而且好像樂在其中,她的愛就像大海一樣~溫暖而且充滿生命力。

20130407-12

兔小弟的親子版滑水道,有附帶爸爸牌安全設備,開心得咯咯叫~

第二天吃完普普通通的早餐後,戶外雨越下越大,我們就想在附近逛一逛,找到宜蘭酒廠,人潮不多。
所以春節可能大家都回家去掃墓了?雖然高速公路很塞,但是各地風景區,沒有我們想像中擁塞。

20130407-13

宜蘭酒廠有很多古早的東西可以看,有古代釀酒的流程,還有酵母的介紹。

 

20130407-14

莫大娘看到這個灶,興奮的跟羊小妞說,外婆家裡小時候就用這個煮飯哦!

20130407-15

剛好遇到有人做榶蔥,煮好的一鍋糖,正在冷卻中。
 

20130407-17

這鍋子下面是一大桶冷水,煮好的糖膏,冷卻後就會成形。

20130407-18

然後開始來回來的拉糖,最後就會變成糖蔥哦!莫莫有錄影呢!

20130407-19

拉好的糖蔥,老闆大請客,請現場小朋友吃糖蔥,吸引買氣!
羊小妞試吃後搖頭說太甜了,其實是莫莫很愛吃甜食耶!但是老闆沒有給莫莫試吃~我們就走啦!哈哈~

 

20130407-20 

手小妞問我,這個餅乾裡面包什麼?我說包麥芽糖啊!你剛才吃的那個,羊小妞又是一陣搖頭~

20130407-21  


那天的大雨,讓我們沒有留停太久,戶外有3D地畫,好可惜也看不到,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!

後來還想去玉兔鉛筆學校,結果預約額滿了~
看看時間也己經下午一點多了,早餐消化掉了,開始肚子餓了~
我們就轉戰美食餐廳「掌上明珠」,待續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