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》將米精調成糊狀餵小羽吃,第一天小羽將米糊用舌頭推了出來,而且露出像吃到大便似的表情。驚恐的看著媽咪:這是什麼超級噁心的東西呀~唉唷~呸呸呸!!

第二天再餵小羽吃米糊時,免強吃進一口。很令人驚喜的是才餵第二次就學會吞嚥,然後還做出咀嚼的動作,雖然只吃一口就拒絕再吃,但是讓媽咪覺得小羽好棒啊~

後來小羽生病了,一邊耳朵發炎,開始學用湯匙吃藥,混著藥水和藥粉,甜甜的味道讓小羽後來到了吃藥時間,就高興的手舞足蹈。而且越吃越順口,最後吃的順極了。讓媽咪在吃飯時,看到小羽在一邊流口水,都想餵她吃一口飯咧!

學會用湯匙吃藥後,就會吃掉一大茶匙的米糊哦。

2》吃手指頭超級版,小羽從母指吸到食指,再吸到中指。最近幾天爆出驚人的食四指神央A一次吃進四根手指頭,從母指到無名指,嘿~最小根的小指頭留在外面。還邊吃邊鬼叫~口水四溢~噗~媽咪說:吃東西時不要猛說話,沒禮貌哦!

3》有一天,媽咪在看電視,小羽就坐在媽咪旁邊的螃蟹車上,突然出現噗噗噗的聲音,仔細一看,發現小羽在噴口水,然後下了好幾天的雨。下雨下到媽咪心煩,突然又有一天媽咪還是在看電視,小羽一樣坐在她的寶座上,突然出現了啵啵啵的聲音,哇賽!小羽在吸口水,然後隔天就放晴了,哈哈,一切純屬巧合。不過小羽每一次出新招都讓人驚奇不已。

4》現在已經有7.5公斤重的小羽,活動力又強,抱出門時不喜歡讓人家綁背巾,抱在手上分量十足。讓媽咪想在街上多逛一會兒都不行。超喜歡笑的小羽,在街上看見每個人都露出微笑,讓街上的阿姨、伯伯們高興的逗她玩。還有很多小姐姐驚喜的說:你看,那個寶寶一直對我笑耶~真是個討喜的孩子,媽咪很喜歡你這麼開朗哦!

5》一個人躺在嬰兒床時,會不停的說話。想睡時,吃著奶嘴抱著毛巾,嘴巴不停的哼哼,像是自己在唱搖籃曲給自己聽。放音樂時,也不停的唉唉呀呀的唱歌。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覺的無聊就開始大聲鬼叫,直到媽咪過去看,媽媽一接近,小羽就猛然抓住媽咪的衣服或頭髮不放,直到媽媽把小羽抱起來才肯放開。看到媽咪時會手抓腳踢的表示高興。當鬼叫失效,媽咪沒有馬上來時,就開始做出媽咪不喜歡的動作→吃毛巾,把毛巾都塞進嘴巴裡,然後嗚嗚嗚的叫,媽咪你再不來,我就把毛巾塞滿嘴巴來氣妳哦!快點來~再不然就開始噴口水,噗~噗~噗~表示我真的生氣了哦!快來陪我玩。

6》吃奶嘴的方式變多了,有時候會出現咬的動作,外婆看見了就大驚失色的說:小羽要長牙了!!有那麼快嗎?媽咪看來,那是因為睏了但是又想玩,在找奶嘴出氣!

7》從玩指指頭進步到玩腳指頭,小羽最近對她的腳非常有興趣,會不停的拉自己的腳,躺著時就把腳舉起來用手拉著。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1》150CC的牛奶已經無法支撐到四小時,於是增加到180CC,結果卻喝不完。小羽的肚肚只能裝下150CC的牛奶,問了醫生,醫生說小羽消化較好。不能一直增加奶量,只好三個小時餵一次,但是最近二三天來又恢復到四小時的間隔。

2》喝牛奶時會想要自己握奶瓶,但是力道控制還不靈巧,常常變成把奶瓶推開,然後噴一臉的牛奶。

3》打嗝技術一流,拍幾下就打嗝了,有時候剛喝完就自己打飽嗝,媽咪都忍不住讚美妳,好棒啊~

4》會盯著看人吃東西,但是把東西拿到小羽面前,還不會想要張口吃。我想還不懂得媽媽嘴巴在做什麼?怎麼一直動呢?

5》在三個月半時又換一批衣服,之前的小小衣服已經快擠不進去了。真期待夏天的來臨,媽咪看到街上已經出春裝了,每一件都好可愛好可愛。趕快遠離這種包得像熊的季節吧!

6》細仔看你的手指頭和腳指頭,媽咪覺得它們好長啊。很多叔叔和阿姨們也都說你有長長的手指和腳指,或釧p將來是一個身材修長的女孩哦~

7》小羽很喜歡睡大床,或酗j床有媽媽的味道。但是小寶寶睡大床真的有點危險呢!媽媽跟妳睡一起時,都僵直著不敢亂動,妳還是乖乖睡自己的床好嗎?趁著妳睡熟了,抱回去你自己的床上睡吧!

8》眉毛和眼睫毛變得更長了,那二道濃濃的眉毛,眉線有折角。吼~有殺氣呢~阿公都忍不住說妳恰北北。

9》想不到你變黑了,和剛出生時的細白相比。每個人都問媽咪是不是帶你去曬太陽?唉呀,怎麼樣才能讓妳白回來?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1》每次喝150cc的牛奶,間隔四小時,三個月的小羽喝奶的速度變慢了。似乎在自行調整奶量,半夜也比較少起床喝奶,可以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五點哦。

2》常常出現咀嚼的動作,然後流口水,是不是己經準備開始吃副食品了呢?再等一個月吧~媽咪再煮好吃的給你吃唷!

3》喝柳丁汁喝的很順,也沒有便秘的情況出現!生病時拉肚子就停喝,雖然不太愛喝水,但是便便順暢,媽咪比較放心囉!

4》每天到了晚上六點時有點吵鬧,剛開始媽咪不太明白為什麼?後來才發現妳在提醒媽咪該洗澡了,每次洗好澡後就乖多了!是個愛乾淨的乖小孩~

5》紗布衣有點穿不下囉~才發現你長大好多,記得剛出生時你活像個穿布袋的布袋戲娃娃,現在衣服剛好的剛好,太小的太小。看來要買新衣服了唷!還有很多叔叔和阿姨們買的新衣服來不及穿就長大了。

6》已經習慣一個人睡,時間到了,給你一條紗布手帕和奶嘴,你摸著那條手帕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那段搖到手斷掉的苦日子終於過去了。這招是外婆教的,因為媽咪小時候也是摸手帕睡覺的。

7》天氣好就帶你出門去溜溜,去找阿姨,去找外婆,你的大眼睛不斷的看來看去。媽咪知道你在認地方囉~睡覺時間到了就趕快回家吧!有出門去玩玩,夜裡睡得特別熟。妳已經開始需要安排活動,來消耗妳的精力,呵~

8》白天醒著時就和媽咪玩遊戲和說話,妳呀呀嗚嗚的表情十足,和媽咪說很多很多話,媽咪每天都跟你說幾十次的愛妳哦~妳也愛媽咪嗎?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小羽已經有五公斤重,終於達到標準,才二個月就吃一百五,奶量比別人多,而且常常不到四小時就吵要吃。睡眠一天平均才12個小時左右,真的睡太少了。人家說有睡才有長大,小羽都不睡,然後吃來補。

長大了,抱來起重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階段吵是正常?小羽每到了下午五六點就開始吵鬧,一直吵到十一點才會睡著。哭起來震耳欲聾,都要人抱著,而且要抱直直的,還要娘站著抱。我真的抱到手軟,昨天叫老公買貼布,二邊肩膀各貼一張。

小羽想要人抱時會扁嘴,看起來好可憐。

一看到我就哭,別人抱就還好。我一開始以為小羽討厭我,後來聽人說是孩子在跟最熟悉的媽媽訴苦,因為她可能心情不好或者不舒服。知道後我耐心就多一點出來,但是遇到驚天三、四個小時的不停哭泣時,我也常常感到快瘋掉了。

已經有一點點會認人的樣子,別人抱時,只要眼光掃到我就開始想哭泣。對老公也是,昨天爸爸一回家,原本好不容易哄住不哭泣的小羽,一看到老公竟然開始哭泣。一副想撒嬌的樣子,弄得爸爸來不及洗手就想抱她。

兩腳很有力,抱著時會一直蹬腳。

很喜歡側睡,仰睡不容易睡著,也容易再醒來。但是我有點擔心側睡會不會有不良影響?但是生病期間,她睡得著我就很感恩了。

小羽精得很,在鬧情緒時,如果我一直哄她,她會越哭越大聲。哭到我不耐煩,板起臉來跟他說不行哭,就乖乖趴在我胸前吃手指。但是這招不是常常有用,有時候就好像當娘的在和孩子作氣勢上的對抗似的,如果一直心疼她哭泣,反而哭越久。但是太嚴厲又擔心她心靈受創,噗~怕她以後不敢表達情緒。真不知道該怎麼辨!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》終於跟上一般baby的腳步,小羽在一個月半時才正常的喝下120的牛奶,而且沒有從嘴角流出來。四個小時的間隔也很正常,這幾天白天平均睡二小時醒一小時,晚上則會睡過夜,有時睡七個小時都沒起床喝奶,幾乎已經有白天和黑夜的區分哦!

》竟然開始流口水。不是三個月大才會流口水嗎?小羽竟然已經開始流口水,並且會吃自己的母指公,像吃雞腿一樣津津有味,小羽的成熟度是不是超前了?

》每天都會找時間給阿公抱著說話,小羽給阿公抱著時很容易睡著,阿公就很緊張哦~說小羽你睡著了就沒聽見阿公說話了。呵呵~小羽已經會認人了哦~昨天阿公抱著時看見我走過去,就突然注視著我,然後把一隻手伸起來像要我抱似的,我嚇一跳耶~這麼快就會表達自己的意思嗎?或閉O巧合,但是當娘的感覺很不一樣。好感動啊QQ

》有一次小羽大便用力到哭,隔天開始餵小羽喝稀釋的柳丁汁,大便狀況良好,小羽喝白開水都嗆到,喝柳汀汁很順。原來會嗆到都是因為不喜歡喝,真是的。

》爸爸每天早上幫小羽洗澡,洗好澡就和小羽玩吐舌頭遊戲。爸爸自己先把舌頭吐出來,然後說洗嘴巴囉~小羽看了幾次之後,也學爸爸把舌頭吐出來。孺子可教也,小羽爸開心極了。



原文出處: 一個月又十五天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1》枕頭上開始出現毛毛,我家小羽開始掉胎毛了,很多人叫我帶她去剃頭。但是剃刀都沒消毒耶~@@~不剃也沒差吧?

2》對人的叫喊已經有反應了,尤其是爸爸。有一次小羽在吃奶,爸爸在旁邊叫她,發現她會停止吸奶一下,眼睛往聲音方向瞄,爸爸覺得很好玩,連續玩了三次,小羽一直停下來然後瞄一下來回應,最後不耐煩的生氣了。哈哈~頑皮的爸爸。

3》自己躺著時會呀呀的發出聲音,已經開始學著想用聲音來表達情緒了,說話時兩手齊揮,真是一個激動的小傢伙。

4》終於學會吃奶嘴了,為娘的幫她扶奶嘴扶了一星期,現在有奶嘴吃,睡著時出現反射動作驚醒時,吸二下奶嘴作慰藉,不會常常大哭了。

5》有日夜之分了,晚上睡得比較沈,白天時醒著時間比較多,睡著了也容易再醒來。沒辨法,對面的歐巴桑天天都在唱卡拉OK~

6》手腳變得有力多了,趴在床上時會用兩手把自己撐起來,然後試著抬頭。直立抱著小羽時,腳會用力蹬來支撐自己。

7》嘴巴開始吹泡泡,不會吧!!!快開始流口水了嗎?

8》剛抱回家時小羽是沒有睫毛的,現在睫毛一天比一天長,真希望她是長睫毛的大眼睛。人家說剪一下可以變更長,但是我不敢動手,娘不敢冒這種險。如果將來不夠長,娘買假睫毛給妳補救。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寶寶昨天滿月,帶去打卡介苗和健康檢查,結果醫生說寶寶營養不足,媽媽餵奶的奶量需指導。這下子我拿什麼跟家人抗爭說我想餵寶寶全母乳?

滿一個月的寶寶體重才3200,一共才增加四百公克,剛好被我媽說中,我奶量不足。而老公則立刻問我要不要換一個牌子的奶粉,或止吐奶粉就不會吐那麼嚴重了,寶寶沒長大我只好去買奶粉來補充。

不知道是不是打卡介苗的原因,寶寶回到家之後很哭鬧。我因為上次吐奶的事件,所以很怕寶寶又吃過量,又很想讓寶寶以母乳為主,吃不飽再吃奶粉。所以我急著把母乳擠出來才可以知道量,想說吃完後不夠再泡牛奶,結果寶寶很急一直哭。我只好請羽爸來抱小羽安撫一下,結果羽爸覺得為什麼不先泡牛奶再說呢?讓小孩一直哭。口氣不是很好,我一氣之下抱起小羽就直接貼胸餵奶了,邊餵邊覺得委曲,難道小孩子的問題不該是二個人一起來解決的嗎?小孩子先吃了牛奶之後,還會吃母乳嗎?難道不在乎小孩子能不能吃到母乳嗎?

我知道他們的想法,讓小孩子直接吃牛奶就不會這麼哭鬧了。沒有長不大的問題?也沒有哭鬧不休的問題?也沒有吃不飽的問題?

是嗎?雖然我一直因為餵母乳的問題,在和小孩子的哭鬧拉距,但是直接餵牛奶就不會有哭鬧的情況嗎?一切就一帆風順了嗎?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出生日:2003年11月11日 。
性別:女。
重量:2800公克。
寶貝羽出生的第二天就會笑了哦!

原文出處: 寶貝羽的誕生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