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小羽突然做出雙手力用握住使力的動作,用力到全身都在抖動,外婆看見了驚為天人!大叫說:「小羽要長牙了!」為娘的我在熟讀書本後,輕笑一聲,唉~想太多了吧?那有這麼快?才五個月大!

結果昨天和小妹聊及這二天小羽很愛鬧,小妹隨口說該不會要長牙了吧?唉~又是長牙,我只好當場掰開小羽嘴巴:「諾~你看那裡有牙?咦?這白白的,啊咧~長...長牙了!!!」下邊右邊門牙冒出牙頭了,驚奇的第一顆牙在五個多月時就冒出來,真是營養過盛啊!

小羽長牙後超愛講話跟吸手指,幾乎整天都在呀~呀~的放長音鬼叫,剛喝完牛奶馬上就把手指頭放進去吸。到了晚上該睡覺時,比較難入睡,或閉O天氣熱了,或閉O牙床不舒服,總之,很難料理了。

看人吃東西就猛流口水,如果是媽咪在吃就馬上雙手揮動、雙腳亂踢,一付我也要吃的樣子。媽咪見狀馬上一口吃完,然後小羽就給他爆怒,開始%#$@的說話,好像在抱怨她沒吃到一樣。

目前翻身進度只剩下最後一個關卡,手會卡住,等小羽摸出了訣竅後,就能在客廳方圓5公尺之內翻透透。所以當娘的現在還能放小羽在地上唉唉叫,自顧做自己的事,眼光瞄一下就好,再來可能就沒這麼悠閒了~


原文出處: 五個月又十二天就長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