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吃二餐稀飯,能吃土司麵包,長四顆牙的小羽咀嚼能力不錯,對於吃,她可是在行的很!點心吃牙餅,自己拿著吃,一口一口咬,只是吃到最後剩一小片握在手裡吃不到,小羽還不會自己拿旺仔小饅頭吃,所以小塊的食物一律被她捏碎處決!!有時候吃醇奶布丁,最多一次吃掉四分之三盒,吃量真驚人。

看見大人吃東西會微笑靠近,邊爬邊說ㄇㄢㄇㄢ,然後看我們會不會分她吃一點,再無動於衷時就會哇哇大叫。但是小羽很容易被引開注意力,拿她好奇的玩具或者電視在播廣告,就馬上轉移注意力忘記想吃東西了。

上下各長二顆門牙,幫她刷牙真是心驚膽跳,被咬到超級痛,而且看媽咪唉唉叫的樣子還覺的好玩,自顧自的笑而且外加拍拍手,好像在說:「媽咪~妳的表演真棒!」

本來咬巧拚地板的習慣沒了,現在喜歡咬客廳的大玻璃桌,吃起來冰冰涼涼,一不小心就看到小羽在啃桌子,還吃的津津有味嘖嘖作響!

對於常餵她吃東西的人有好感,小羽姨常說:『來,姨分你吃,姨吃什麼你就有什麼吃!』所以囉~小羽跟姨的感情超好,可是最近有點被外婆追過去,外婆熬的稀飯好吃的不得了!

頭髮長了,己經可以綁一小撮沖天炮,兩邊鬢角可以塞耳後,看起來清秀多啦!己經有少部份人可以認出小羽是個女生哦!

作息時間很正常,每天早上六、七點起床,喝瓶牛奶玩到十點左右睡一下,中午吃稀飯,三點到五點之間午睡,晚間九點不到就開始哈欠連連,九點準時上床睡覺。不過,都不是自己睡著的,都要趴在媽媽身上睡著後才被移到自己的小床上!

睡癖實在不好,一整晚都在換姿態,仰睡、趴著睡、側睡、跪著睡、貼床頭睡、貼護欄睡、窩床腳睡...我一開始都覺的小羽這個姿勢應該不舒服,就動手去移動,結果就是把她吵醒,後來慢慢觀察了解之後,這些五花八門的姿勢都是她夜夜自己瞧來瞧去的結果,當然是她覺的最舒服的啦!所以當媽的負責蓋被子就好~

對家裡的物品超級好奇,每天都有新發現,開門式的櫃子怎麼門才剛拉開,想申手去拿東西時就會不小心就把門推回去關起來了?經反覆練習幾次,終於把裡面的衛生紙、除塵紙通通拉出來玩!濕紙巾的盒子,蓋子怎麼打不開?每天看媽咪打開蓋子,抽紙巾出來幫她擦屁屁又關上,好神奇!終於被發現按PUSH可以打開!!咦~我把紙巾抽出來,想蓋上蓋子怎麼蓋不上?再抽、再抽、再抽!!還是蓋不上,我抽、我再抽、抽、抽、抽~咦~沒有了?好吧!蓋子可以蓋上了!
小羽在玩這些時,我在旁邊假裝沒看到,讓她玩掉一包濕紙巾,我再自己折好另外用鏈袋收起來,經過無限制玩過後,小羽失去興趣,紙巾盒正式免疫!以後只要沒危險的事,就算是對生活用品好奇胡鬧,讓小羽狠狠玩過一次後就不再去踫了!

可是,最近小羽喜歡玩爸爸的電腦,打開電源、關掉電源、再打開電源、再關掉電源!樂此不疲~誰叫爸爸的電腦主機開機時,主機上會有超炫的燈光效果哩!

不喜歡布娃娃,家裡的二隻哈囉kity、一隻蠟腸狗、二隻賤兔...通通視為是枕頭的一種!為什麼呢?因為媽咪有一天躺在客廳,對著小羽說:「來躺躺睡覺呀!」結果看到小羽把頭放在蠟腸狗的肚子上...

爬行狀態目前是橫衝直撞,己經正式會爬了哦!另外可以扶著桌子、椅子站起來,很喜歡站著,站著的感覺世界變的廣闊了吼?這幾天突然能扶著桌子,左右移動幾步!書上說,要讓寶寶多爬行,不要急著學走路,不然會影響骨骼發展!結果,我一天到晚在家裡上演摔角大賽,將小羽...撲倒!!!還來不及數秒,小羽又一溜煙的爬到有扶手的地方,站起來了!

己經很能聽懂媽咪的話,至少能看人家的眼色,有時候爬去玩插頭被斥責會停手,再不然就假裝沒聽到繼續玩,聽見媽咪再大聲一點說時,就開始跳腳哇哇大哭,想逃避責罵!

夜裡睡覺時會作夢,常常一直哭不停,把她叫醒才停止哭泣!

情緒不好時,會把她面前的玩具全部推開,用腳踢走!然後再找媽媽解決她的問題!大部份是有一點想睡、不餓但是想喝牛奶、再不然就是覺的無聊,帶出門逛一下就行啦!

喜歡拍木頭桌子的聲音,小羽的舅公還一直說小羽有打鼓的天份,不時和小羽二個人猛拍桌子......拍著拍著突然小手停在空手很久,就是不小心拍太用力手痛痛啦!!

小羽的好奇心讓她自己不停的做實驗哦!客廳的大玻璃茶几是她常常扶著就站起來玩的地方,有一天突然發現站著時可以看到茶几下的玩具,接著就看小羽自己把小手伸到玻璃下方,咦!可以看見手手耶~然後左手在玻璃下方貼著,右手在玻璃上方觸摸!這樣摸好久!我在旁邊看著也把手放在玻璃下方貼著,小羽怎麼摸都覺的奇怪,還抬起頭來看我,然後我再把手放上來給她摸,咦~摸著了,小羽還高興的大叫!二個母女這樣玩了一下午...

拍照越來越困難,小羽只要發現我拿著照相機,就跑過來扯相機帶子,拍出一大堆靈異照片!唉~我又不能把這買一萬多元的相機給小羽玩到夠本...所以對相機的好奇心,持續增加中...

會撒嬌囉!有時候自己在地板上玩玩具,我坐在旁邊看大長今,小羽玩到一半會爬過來把頭放在我腳上,然後我把小羽抱起來秀秀一下,再放回去,又自己爬去玩自己的玩具囉!每天上演數次,真是超級可愛啦!!


原文出處: 八個月又十三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