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新造型
小羽頭髮太長了,經過大家集商協議的結果是:只能剪瀏海!
尤其是小羽的阿公有交待,不能剪成西瓜皮,所以本來見小羽頭髮一直綁而有點乾燥,想幫她剪成短髮的我只好放棄。週六帶她去找美髮師,把瀏海剪成圓型的,結果臉變大了!!

小羽好像真的比之前胖耶!可能是因為變胖,之前秀氣的樣子消失了。看著小羽學葉啟田唱歌、跳舞像康康...我這個媽媽心裡正盤算者:要不要放棄清純少女路線,改走搞笑路線?

雖然我們家小羽拍照己經會擺pose了。

●●●繪本
小羽對書的偏好有點奇怪,可能是我挑的書不能引起她的興趣,她總是翻二頁就想換另一本。唯一能看久一點的是『小鹿找朋友』這本書,它有一個特點是畫面超大而且有很多動物和昆蟲。小羽喜歡在上面玩找找看,找蝸牛、找蝴蝶、找蜻蜓。至於媽媽在旁邊碎碎念個什麼勁,她是不太想管的。

上週收到elena寄來的一本繪本『珍妮小霸王』,它的size和『小鹿找朋友』一樣大而且畫面一樣美麗,但是通常小羽只肯聽我說到凱絲出現(才翻二頁),最多到凱絲指者珍妮說你怎麼那麼霸道!(不到一半...)。

不知道是我說故事技巧太爛,還是小羽不好此道。有人有培養小孩閱讀的好方法嗎?

雖然我己經悄悄的告訴自己,小羽將來當個愛跳舞或愛運動的女孩也不錯...

●●●說話
小羽最近講話進步很多哦!

她會說:
『唉唷~好冰哦!』指我的手好冰,幫她換尿布時還摸她的屁股。
『手好冷哦~』她出門時說手好冷,然後自己伸進外套的口袋裡保暖,我只教過一次,然後她每次覺得手冷就自己這樣處理。
『媽媽一起睡覺』最近晚上我常還在做家事,時間到了小羽想睡我就叫她上床去躺著先喝牛奶,然後起來刷好牙再叫她躺回去等我做一下事情再過去一起睡,結果她常常自己先睡著,這幾天小羽開始強力要求一起上床睡覺。我昨天想先哄睡她,載著眼鏡上床陪她躺,她一看就說『媽媽眼鏡不要』,叫我拿掉。她己經知道媽媽載著眼鏡就隨時想走出房門...

每天早上,小羽一看我要開始化粧了,她就趕快爬上化粧椅,因為她也要化。所以她有專用的乾淨粉撲、寶寶乳液、梳子和一枝乾淨的粉刷,然後我在化粧她擠在我和鏡子中間也在玩化粧遊戲,化粧還不忘對著鏡子說『哇~好漂亮哦!』。這句有時說她自己,有時候用來讚美她媽。

我注意到小羽不會用你、我、他,他的主詞或受詞都是一個名字或稱謂,沒聽過她說『我要』或『你吃』之類的。小羽對自己的感受和意願常常直接說『不要』、『不是』,有東西想嘟給我吃也是說『媽媽吃』。

我仔細想想,好像也是跟我的說話方式很像。我總是說些很簡短的話,講到這裡就發現我常在下命令了!

看著小羽就知道自己的樣子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