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新工作
新工作還是一樣忙碌,到底是年關近了?還是台灣己經習慣趕、趕、趕?昨天經理說假日來加班吧!講得理所當然,我好奇的問問同事,這裡假日加班很普遍嗎?

同事說:『這是第一次要求。這週突然趕大陸TV Shoping的案子,不然之前是沒在加班的,而且常常六點一到人都走光了。我在這裡二年多閒了一年多,工作一直不趕,然後S先生四個月前來報到,他閒了十天才開始做事。妳二小時......』同事哇啦哇啦的講,沒看到我臉上出現幾條黑線。

難道是我天生命帶勞碌?走到那、忙到那。不過目前在學新東西,實在很有趣。我常做到時間過去了都沒發覺,中午忘了吃飯,晚上忘了下班...

●●●和NINA吃午餐
自從到台北上班後,可以見的朋友變多了。平常假日想上台北就覺得遠、覺得累,但是上班可就不會了。看來我也是屬於那種懶得出門型。

和NINA約在中午吃飯。第一次見她,她在7-11裡翻雜誌等我,我因為沒注意到她在裡面,東張西望。她向我揮手,我看見她,那種好像回到讀書時代的感覺。

是的!瘦回去的NINA,像極了女大學生。呵呵~令人印象深刻。我喜歡她現在這個樣子,雖然我沒見過她之前的樣子,但至少現在的NINA很令人喜歡。

我們邊吃邊聊,全無冷場。我想起第一次見WEIWEI時,因為各有小孩在場,注意力全都被小孩子分散了,小孩變成重點,無法多聊,有點可惜。

開始工作好像又找到一個優點,那就是自我的抽離。我、媽媽、妻子、女兒、媳婦,這些角色在我每天的時間裡切割各自獨立,雖然『我』目前暫時只分到了工作,但是卻因為能專心處理一件事而感到快樂,而且找回專注的感覺。

這也是和NINA聊到的,她也剛從全職媽媽的角色走出來,我們同一時間的變化,她說感覺好像戰友,二個媽媽一起努力回到工作崗位。怕失衡:對工作有無限的期望又怕衝過頭、想念孩子,即使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模式,也想要找出另一種生活信仰來。人生中跑道的轉換有得有失,大家都知道要取捨,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,然後朝那個方向去努力,那麼取什麼、捨什麼,答案立現。

NINA說,她的自我,希望建立在風雅、開心、助人、善良這些上面,那麼她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朝這個方向前進。我覺得很棒。

我或許不是為了這些目標在努力,但是己經慢慢找到方向。

我很想放手測試一次自己的能力!

●●●浮光掠影
這幾天過得很匆促,像特快車一樣,沿路看了很多風景卻無法停留細看,即使當下很有心得卻沒有時間記錄下來。直到今天努力回想,腦海裡卻像跑馬燈一樣,人物、景色、耳語快速流動者,資訊豐富卻找不到主題。

我一直記得好像有什麼想法等著要記錄下來,但就是想不起重點來。看來我需要一本重點提示的小冊子...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