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買燈籠
週五有點小加班,下了班決心一定要買到燈籠,結果我從台北一路上就開始找,沿路都沒看到有商家在賣,坐了車回基隆,在車站附近找也找不到,結果一直要跑到夜市裡去才有耶!

以前元宵節,連書店裡都有賣燈籠,現在沒人玩這個了嗎?

我在夜市裡,看到的燈籠都不太像燈籠,像提著一個電動娃娃,燈也只是娃娃上面眼睛大小的小燈泡。時代進步了,即然要進化這麼多,就乾脆買了二枝卡通魔女的權杖啦!@@
頂端有一個透明的圓球,裡面有一個星星會旋轉,然後星星尖端的幾個小燈會亮,又會唱歌,而且才150,看起來比那種怪里怪氣的二百元燈籠好。

一拿回家看到小羽和小多發亮的眼神,就值得我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路,一人一枝,元宵節快樂。

後來我媽說,小多一拿到手上發現它旋轉時會振動,就不敢再玩了。
小羽則是玩一整晚,第一組電池都沒電了。還當麥克風來唱歌,第二次在玩時,突然跟我說『媽媽你過來』,我靠過去看她想做什麼,結果她繞到我背後去,把那根"燈籠"放在我的背上。@@還上下移動耶!這不就是我平常在用的小海豚按摩器?小羽還把燈籠的用法給進化了。

謝謝啦!不過媽媽很擔心它壞掉耶~

●●●小羽VS.小多
小羽和小多那種時好時壞的關係,真奇妙~

雖然小多才十個月,最近變得超級黏人,尤其是黏我媽。總是要人抱著,如果他坐在螃蟹車上,然後想找人抱他時,他就會靠近那個人,猛拉那個人的衣物。最慘的是我媽穿的居家服褲子,很容易就拉下來。和現在的小羽比起來,就覺得小多怎麼那麼黏人,可是仔細想想小羽在十個月時,我好像也是連上廁所都抱進去了。

然後黏人的小多配上吃醋的小羽,我媽說她常會出現二隻胖猴子硬是掛在她身上的情況。我也有遇到哦!本來是只要有能力同時抱著二個孩子就相安無事,結果現在二個孩子會在懷裡爭執。小多的動作比較不明顯,但是他會站起來圈住我的脖子,然後把屁股向著小羽,這時候小羽就開始推小多屁股,如果發現小多的臉貼著我的臉,小羽就過來推小多的臉。
一個人抱著二個孩子就夠累了,還要承受這種激烈的爭執餘勁,我的媽呀!沒一分鐘就全都想放下來了,接著就會聽到二個小孩的哭聲...

小羽最近開始管起小多來了,小多正值愛探險好奇的時候,一靠近茶几就什麼都想拿,我就看見小羽當場對著小多的手,用力拍下去!像以前古早時,媽媽拍孩子偷吃菜的手一樣。我真的懷疑這招去那裡學的?我喝止小羽,並且問她為什麼這樣打弟弟?用說的不可以嗎?媽媽有這樣打過你嗎?

結果當然是沒答案,而且看到小羽很委曲的臉。

過一會兒,又看見小羽在呼叫小多,玩起躲貓貓來了。二個孩子就追逐、嘻戲,那種銀鈴般的笑聲真悅耳。

●●●自尊心
小羽最怕什麼?最怕要說對不起,她每次說對不起後一定會哭,甚至才剛要求她說對不起,她就哭了。所以叫她說十次對不起,有七次是失敗的,因為她哭到昏也不肯說,我也不想把對不起三個字的質量給弄輕了。所以即使要求她她也不說對不起,只要露出悔意就算達成目的。

小羽自尊心強,我覺得在管教上其實不太花力氣,因為常常光看到我的臉一嚴肅起來,她就開始扁嘴,我很難想像要動棍子打是什麼情形?還是只有我這個娘的長相最可怕?

當然,關於小羽,鼓勵還是比責備有效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