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瞪咕
Fanny家看到瞪咕事件(就是一屁股坐在地上),替她捏一把冷汗,因為她是孕婦,所幸現在醫生說沒問題。

Fanny的事件是不知道辰辰會搬動椅子,而事後她也變得更保護自己,知道還要另外注意辰辰的活動。可是不禁讓我想起另一個相反的例子,就是每天通勤的遊覽車的一個孕婦。

因為這種野雞車從家裡直達到台北很方便,所以社區裡幾乎都坐這種車上班,而收錢的方式是車子上了高速公路才由一個小姐來收錢。下班回家時也是,在南京東路上有幾個點等車,車子經過那幾個點會放慢速度,然後有人招手就停下來讓你上車。

我每天回家時坐的一班車,是由一個孕婦負責收錢的,看她的肚形至少有七、八個月了吧?因為己經大到覺得走路都很困難的階段,然後我每次看她在急馳的遊覽車上晃來晃去的收錢,就很緊張。心裡在想怎麼不換人收?是老闆娘嗎?可是看她對司機的客氣跟其他收錢小姐一樣。那是不是因為負責收錢可以省交通費?結果有一次坐她旁邊又看到她把自己的車資丟進去袋子裡。

那可能是沒人替手吧?但是有一天晚上是另一位小姐收的,我心裡想終於是交接出去了,應該是不用再挺個大肚子收錢了吧!結果第二天那位代收的小姐一上高速公路正要站起來收錢時,就被原來的那位孕婦給示意坐下,由她來收!

咦?
我覺得如果不是情非得己,孕婦應該要好好保護自己耶!在高速公路上站著本來就很危險了,何況是一個孕婦拿著錢袋在收錢,有事情時,就算反應得過來也沒有手去抓扶。

除非有很特別的理由,不然我覺得如果輕忽一件事的後果足以讓人後悔一輩子,那麼就不要去賭那種機率。不要覺得不會那麼"雖"啦!有時候呀~這不叫"雖",這是自己造成的。

●●●堆糞蟲哥哥
過年前看到一集超爆笑的國光幫幫忙,那集讓我從頭笑到尾,可是我老公只是微微笑。原因不是我老公沒幽默感,而是那集請來YOYO的水果家族,然後主持人講的很多笑話,因為我常跟女兒一起看YOYO新樂園、點點名,所以覺得異常好笑。

裡面談到為什麼YOYO的主持人不是水果就是昆蟲?其實這也只是一種形象的代表,庹忠康就問:『那我可以演什麼哥哥?』。西瓜哥哥就揶揄他說:『你可以演堆糞蟲哥哥。』庹忠康就一副很哀怨的樣子。

其實堆糞蟲在埃及叫聖甲蟲耶!(不過卻是木乃伊的封棺品之一)

西瓜哥哥又提到兒童節目在挑選主持人時,有一種挑選法就是看有沒有符合"偶臉"標準,也就是說長得比較像玩偶,小朋友比較願意親近。

然後,水蜜桃姐姐從18歲主持到現在己經二十六歲了。
主持人笑問她想不想變成水蜜桃奶奶?

我想每個兒童節目的主持人,最後都要面臨轉型問題。

●●●工作變動
昨天副總找我進去談話,原本以為可能又有什麼工作要交待。
結果副總跟我說近期內,所有IT人員,除了我之外,其他人都會走。不管是什麼方式走掉!

言下之意是部份的人要離職,然後部份的人要lay off...

他也明白告訴我,再面試進來的人員全部要求配合大陸出差,只有我不用,因為他當初對我承諾過這件事,所以他也不會破壞這個原則。

而我上次介紹進來的朋友,將在下週報到,將由她來整頓內部。

說到這個朋友,在我進軟體業時,她是SA。在我熟悉了開發工作後,開始嚐試做SA工作,然後就退出職場帶小孩。而現在再度回到職場時,我仍然也只是一個SA見習生,主力仍是Coding,只能算資深工程師。但是我那位朋友己經是PM了,二年多的差別就是差這麼多。

真是不進則退呀!

看來近期內,工作仍然有很大的變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