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吃完中餐和同事到7-11去買飲料,結果在書架上看到二本書。

找死的兔子、找死的兔子-趴兔。
我就很狐疑的拿給同事看,你看,有這種書耶!不知道裡面寫什麼?哇~要一百八。呃...

趕快放回去,如果買回家看發現是蠟筆小新之類的書就吐血了。

我同事還笑說八成是寫一隻兔子在找死。哈哈~我笑著回答說,那讀者看完就覺得是欠扁的兔子了。

回到辨公室問了Google大神,什麼是找死的兔子。Google的回答另我噴飯,原來真的在寫一個兔子瘋狂找死。

然後還有蔡康永的推薦耶!心情不好,可以看一下兔子的黑色幽默~

你的公共電視-週二不讀書

內容我節錄一下:

蔡康永私讀推薦【找死的兔子】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
作者:安迪‧萊利/著 出版社:小知堂

蔡:「自殺」這件事情,在很多的文明裡面,不是被鼓勵的事情,很多人視「自殺」這一個話題為禁忌,一旦社會上產生了類似的事情時,一定會有人出來表示責備、表示反對;可是我覺得「自殺」其實有的時候 ,代表的是對於生命的一個藐視的棄世,不一定表示說真的要進行「自殺」這件事情。如果你對於「死亡」從來沒有考慮過,從來沒有氣憤、憤怒到想要自殺的話,我覺得可能在成長的經驗當中,錯過了一些什麼,如果有考慮過「自殺」這件事情,當然你還沒有付諸實現,因為付諸實現,現在不會看到這一段---如果還沒有付諸實現的話,可是很感興趣的常常在想像各種自殺的情景,今天推薦的這本書可以滿足這方面的想像,這一本書叫做「找死的兔子」,是講一隻兔子不斷地從事各種自殺行為的畫面。

蔡:「找死的兔子」是一本俗稱的繪本,每一頁都是以圖畫為主,附帶非常簡單的說明,這一隻主角兔子面無表情地用各種方法尋死,在看的過程當中,一方面有時候會看到作者在開人類的玩笑,人類自己發明了很多酷刑來置人於死地,結果這隻兔子都會奮不顧身地去擋在受刑人的面前,比方說一群人在圍著要把他們心目中的怪物給燒死時,這隻想自殺的兔子就會很高興地坐到這個被包圍的怪物樓上,去等著一起被燒死;有的犯人在被推到斷頭台上面,劊子手要用刀把頭砍下來時,這隻兔子就跑上去坐在這個刀底下,等著要先挨這一刀。這個兔子對於生命不耐煩的態度,當然也讓看的人想到說其實人自己發明了各式各樣的方法,只是殺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。

蔡:如果你是一個非常開朗,而且對於生命樂觀的傾向非常地堅強,很可以認為這一本「找死的兔子」是無聊的書,可是如果有一點陰暗、有一點憂鬱、有的時候會覺得活著真無聊的話,這樣的書倒正可以供你發洩一下對於「自殺」的想像喔!你也可以跟這隻無聊的兔子比賽一下,像有一部叫做「Horror and More」的電影,男主角就是一個一直用各種方法自殺都死不掉的青少年,整個電影看他不斷用塑膠袋綁住自己的頭,一下上吊,一下拿菜刀砍自己,怎麼樣都死不掉,結果他就陷入了跟殯儀館的一個老太太瘋狂的戀愛當中,生命的激情可能就是由一些陰暗的想像所激發出來的喔!我一向都不覺得這些事情是那麼值得緊張、加以避諱的,我推薦這本「找死的兔子」,多少反映了我的態度;如果你也是這種人的話,我想讀這本書來講,可以找到一些樂子,好像找到自己的同類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