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挫折與阻礙

感謝上天給我挫折和阻礙,因為我在有挫折和阻礙的環境裡,喪氣話說得比平順時的生活裡少。
或許我可以解釋自己這種心境其實是一種賤骨頭作祟,好日子裡怨聲載道,遇到逆境時反而一句話也沒有,還犯賤似的想辨法樂在其中。
但是,如果我說挫折就是另一個境地的開始,有誰相信?

在挫折裡,在面對挑戰時,跨過阻礙時就勢必是成長了。
所以我不再負面的看待我遇到的挫折,或許會稍稍影響我的進行速度。
但是我一定、一定會通過這條林道,看到路盡頭的花園。
有時候不見得需要披荊斬棘,只要堅持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前進。


●抱怨抵消你的福氣

如果說,生命裡的所有一切都有其運行的道理。即便是挫折與災難,也都有正面的含意在。
那麼抱怨就如同在皮球上刺個洞,消耗掉挫折與阻礙所帶來的能量。
能量是中性的,就像水可載舟亦可覆舟。
正面的能量是福氣,負面的能量就是抱怨。


●感恩

人生真的很奇妙,因為我們很難一次看透未來的風景。
人生是很多彎道的一條旅程,你永遠只能看見下一個彎道在那裡,而彎道的後頭是什麼要到達了才知道。
當我們走進沙漠時,會不會因為眼前盡是黃沙遍遍就不相信綠洲的存在?
是留在原地悲傷這些塵土淹沒視線,還是咬牙前進?

旅行時,旅程是辛苦的,但是沒有旅程就沒有景點。
終於明白,尋覓與奔波是必要的,這樣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好風景。
我感謝任何一個人、事、物,甚至是上蒼,讓我理解這個道理。

我也了解到,人生處在於一個好風景時,就是停留的。
可是當上天要讓你走進更美好的境界時,它會先拿走你不肯放手、依賴的,要讓你離開、讓你啟航。
走向另一個彎道,迎接另一處好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