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目

昨天我媽開車載小羽到台北來找我,我一上車,小羽就開始說她早上去動物園,看到長頸鹿、大象和很大隻的牛。
比手劃腳的說得很高興,我很專心的聽她說,結果她說著說著話一轉,就說要把安全汽座的安全帶拿掉。我說不可以,車子在動不能拿掉,然後她又開始說她不舒服。最後簡直是整個人用彈的,一直在汽座裡彈來彈去的抵抗汽座的安全帶。

我說:『車子開到台北來很遠對不對?可是你想找媽媽你還是來了,如果你覺得坐很久,不喜歡,那下次不要叫阿嬤帶你來,媽媽回家去帶你也是一樣的。』

小羽還是一直抵抗的說不要,我知道她坐車坐太久了,失去耐性了。
但是台北市七點多還正是車水馬龍的時間,很難找到地方暫停,何況跟我媽一起來的朋友還沒吃飯。
我心裡想,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時,不要讓他們來找我,叫他們先去吃飯,我再去找他們也可以。

小羽還在生氣,我就又告訴她:『生氣也沒有用,現在沒有辨法停車,因為還沒到。你可以跟我聊天啊!如果你要一直生氣,我就先不要跟你講話好了。』

然後我就看著窗外,不理會她。

過一陣子沒聲音了,我以為她睡著了,仔細一看。她嘟著嘴看窗外!
然後我叫她,都不回應哦!哇~這個小孩會生悶氣了。
我開始逗她『還在生氣嗎?要跟我聊天嗎?在汽座上不能下來,不然我親你一下好了。』
『你乖乖坐在汽座上,媽媽陪你聊天、唱歌啊!』
然後小羽才開始軟化,跟我聊天、玩耍。

但是不出五分鐘,就再一次要求說她要下汽座!然後又開始彈身體、生氣。
好啊!給你五分你進一尺『你怎麼又開始想下來了呢?車子還在動啊!你又開始發脾氣、吵鬧了哦?那重來,我先不要跟你講話好了。』

小羽又開始嘟著嘴巴看窗外...

精明

經由我媽轉述,昨天我妹休假所以開車載了我媽、小羽、小多到動物園去玩。

小羽最近看到小多吸奶嘴也會想要吸,雖然在家裡是只有睡覺才會吸奶嘴,但是我媽為求平衡,小多吸奶嘴時,小羽也會有。
昨天在動物園裡,小多要吃奶嘴,小羽說她也要。
結果被旁邊一個阿姨聽到就問:『哇~你幾歲了還在吃奶嘴哦?』
小羽出現不好意思的樣子,比了三歲的手勢。
那位阿姨說:『妳長大了捏!還想吃奶嘴嗎?』然後看見小羽在絞手指,就再說『想吃也沒關係啦!妳真可愛。』

只見小羽把手伸到背後,朝著我媽一直晃、一直探去,叫我媽把奶嘴偷偷放在她背後的那隻手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