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份的早課裡,有很多的感動與感觸,尤其是這期的早課有很大比例的新人,所以這過程中的成長與突破特別多,也特別感人。

我在第四組,組長是一個七年級的女生,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她這麼年輕,是因為她的態度。我以為和我相去不遠,至於看起來年輕,在賀寶芙真的很難準確的『看』出年紀,多的是長期愛用產品而保有青春活力的人。當我知道組長的年紀時,就多了層的敬佩,因為在我二十出頭的年紀裡,還不了解人生的輪廓,不知道應該要去追求提升人生的層次,要敢於追求夢想!

在這樣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裡,沒有那種人情世事、眉眉角角的雜音,只有不斷的互相鼓勵與支持。在早課裡,我做過這輩子最多次的擁抱,流過最多的汗水、眼淚,接受最猛烈的自我挑戰與驗證,也感受到最多的加油打氣,也付出最多的關懷與感情。

在十月三日最後一天的結業式裡,我緊緊抱住氧氣後就放不開了,我跟氧氣抱在一起幾乎要痛哭起來。那種感覺只有彼此知道,真的無法向一個不知情的人去詮釋完全,因為我們一起下承諾、一起努力過、一起互相加油和互相支撐。當我無法突破時,氧氣只要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,我就會有力量,而換成氧氣要面對考驗時,我能給一個很深、很重的擁抱。因為我相信她可以、她能做到,也唯有她自己的力量才能成就她自己的夢想,我能給的就是一種單純的感情支撐,就是以完全懂她的心情來給她支持。

而或許,這個分不開的擁抱,除了相知相惜之外,還有一些不捨,因為早課結束後她就必需回到新竹去了!


在一個月的早課裡,大家每天早上都會做小組討論,雖然經營賀寶芙的每一個直銷商都是獨立直銷商,照理說,每個傳統產業的創業者之間,幾乎都是競爭者。可是在賀寶芙裡,卻看到絕然不同的團隊合作。每個人都期望彼此變得更好,也都樂意去協助別人解決問題。


早課裡有二位總監,五位助教,這些人完全是無私的付出在教導大家如何在賀寶芙裡成長,他們付出的不止是自己的時間,還有感情與關懷。第一組的曉雯助教,九月份還在考核富豪組,在這樣關鍵的時期,她還能這樣把時間花費在我們身上,只因為她希望新人能夠走正確的路,在賀寶芙裡有正確的開始。而這些新人裡甚至沒有一個是她的組織夥伴,她只是單純的把她在賀寶芙裡曾經得到的力量,再回饋出來。所以她也是最嚴格、最希望大家能迅速成長的一位助教。

手上的牛皮紙袋,則是每一位學員所寫的小卡片,滿滿的一袋,裝進所有人的感動與感恩。


第二組的助教渼量,她是一位營養師,對於產品與營養的了解,讓我們在做銷售與售後服務的過程裡有很大的支援。我很喜歡她那種有條理而且溫和的說話方式,她的話很精準,卻不會像一把箭一樣的正中要害,是能慢慢的在心中溶化,變成一種心靈的養份。
很棒的營養師,連心靈的營養都照顧到了!


第三組的Nina,關於Nina我有很多的感恩。
但是大部份的時間裡,我遇到她就只會哭泣和耍賴,因為我想尋求安慰,難怪在賀寶芙裡,把上線稱作媽媽。其實Nina有安定人心的力量,只是因為我是她的賀寶芙孩子,所以很多事情容易失焦。我想她是最希望我成功的人,也在這裡承受我最多的情緒依賴。
我想不止是我,大部份的學員都在Nina身上找到一種安撫人心的力量。


第四組的助教是薏芳,她每天早上帶我們做伸展操,跳急智熱舞!就是那種由學員輪流帶動四個八拍的舞蹈,而且不能重複前人的動作,剛開始大家都放不開,想要找到最棒的動作,或是不敢表達,不相信自己能做好。但是一天會比一天好,進入狀況時,其實創意就越來越多,情緒也越來越好。
一直到現在,每天早上起床時,都還能因為想起那些音樂,而感到一天的開始是很愉快的事。

我常在早晨時在辨公室門口遇見她,總是看她拿著聖經在讀,我忍不住想,在賀寶芙裡,就是有這麼多心地善良的人,所以組織才會這麼有改變人們生活與健康的力量。


第五組的助教旭娟,她是一個充滿大愛和耐心的人。她曾經為了想幫助一位長期失眠、憂鬱症的安親班老闆娘得到健康,而包容了這位老闆娘的所有負面與排斥情緒,讓這位老闆娘獲得健康的改善,對旭娟充滿感激。我一直以為在賀寶芙裡,只要找到想要產品的人就好,所以不需要推銷、踫釘子。可是聽見旭娟助人的故事,對賀寶芙的事業又有不同的想法。

真心想幫助一個人,這種價值絕對不是金錢能衡量的。


總監之一Kelvin富豪,他以前是一個上班族,因為負債而接觸賀寶芙。雖然他現在很成功,是個月入數十萬的富豪組,但是他卻沒有把過去忘記,他用他的經營歷程來教導每一位學員,如何在賀寶芙裡堅持到最後成功的那一步。

Kelvin所給的力量是很札實的基本功,去做就對了!
在賀寶芙裡最不需要的就是『自我設限』,因為它會讓你失去行動的能力。


早課的第二位總監黑龍,黑龍是一個很有趣的人,他給的力道很特別。他有讓人破涕為笑的能力,然後很開心的走出去接受挫折。
這世界上什麼事情沒有挫折,而挫折越大,果實就越豐碩。
如果每一次都能快樂而且幽默的面對原本就會有的挫折,那麼人生的腳步就會走得輕快一些。
終於了解為什麼同樣的天蠍座的丸子,卻能保有赤子之心,展現出那麼好玩而且有趣的態度與作風。
我想黑龍應該是關鍵的影響人物。

哈。希望黑龍也能多多影響我,我也想變得輕鬆有趣!


我們第四組,獲得團隊合作成績第一名。有獎金鼓勵的哦!獎金來源則是每一天裡遲到的人所貢獻的。


我則是這期早課,個人成績第一名。

我感謝所有幫助過我、鼓勵過我的人,不管這些人是不是在賀寶芙裡!

而九月份的早課,就在大家努力過、盡力過之後結束了,那種心情是無悔而且動人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