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早上九點就在辨公室樓下集合,有巴士接送到機場,這次老公和我一起去。我說『跟我一起去看看這家,我決定全心投入的公司吧!』

另一方面,順便一起去旅行,好久沒有這樣旅行。
一大早起的精神還不錯吧?一開始老公的胸章是配合大家戴上去的,很害羞的~
後來的六天裡,老公每天早上起床梳洗後就自己別上胸章!哈~


↓這是早課的佩資,早晨第一個向我Say Hi~的人。她很年輕,是個自信、有夢想的七年級生,我很喜歡她。


↓在飛機上,還沒起飛前,大家都在拍照,左邊是千慧、我、段段魚媽


段段是了專業摩特兒,為了金色之夜還特地去染金髮耶!好認真。摩特兒髮型不能隨意變換,這是跟她的設計師溝通好才去做的造型。段段很美,也很親切隨合,第一次跟摩特兒靠這麼近,我其實一直很害羞。

↓到韓國仁川機場了,背光也要照一張留念。如果我要環遊世界,那麼下一次再到韓國要輪很久~

仁川機場對外的高速公路竟然是私人的哦!是全韓國最貴的過路費,高達台幣220元。
原來當初韓國政府蓋完仁川國際機場後,就沒多餘財力再聯外的高速公路了,只好發包給各家財團聯合建造,所以私人高速公路的收費當然高一些,收費滿二十年後就回歸政府所有。

↓到韓國己經下午四點半了,坐車進漢城(首爾)周邊差不多六點,第一天晚餐就是有名的人蔘雞。


每隻雞都是剛好養四十五天的雞,一鍋一隻雞,口味清淡爽口,當然啦!這種人蔘雞的人蔘是吃味道的,屬於一年蔘,調味用的。

高麗蔘的『蔘』字和中國的人參不同,多了草字頭,相傳遠古時代,高麗進貢中國王朝常以人參為要,中國皇帝為了肯定高麗的人參為『參中之王』,所以下賜草字頭給高麗,因此高麗的參便開始多了草字頭。草字頭橫看有『王』字的形象。

高麗蔘在養植時,一到五年內的蔘是屬陽性,六年根則轉為中性。所以使用高麗蔘滋補時,都使用六年根,男女老少都適用。

↓晚上到東大門逛街,韓國的成衣製工很美,在東大門這區裡,大樓裡的衣服絕大部份是韓製,品質較好。而在大樓外的攤販則大部份是大陸製!不要買錯了哦!


我沒有買衣服,因為我想台灣近幾年來都走韓風,很多韓國成衣進來,算一算價格差沒多少。

↓不過我吃了很多小吃,有烤魷魚、辣年糕、Hot Dog...。很特別的是烤魷魚是用石頭去烤的,而章魚腳每一隻都像雞腿那麼大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