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陪媽媽一起參加朋友取媳婦的婚禮,聽媽媽說是一場很特別的世紀婚禮,在海上舉行,現場還有記者專訪。第一次看到喜帖還附著一日行程表,像旅遊行程一樣。當天準備開放遊艇和水上摩托車的設施,讓賓客同歡。

小羽帶著一包玩沙工具,準備到海灘邊玩沙,對於玩水,她可是很期待。

↓下午一點先到野柳參觀水上摩托車表演,小羽一到現場就決定她要先玩水上摩托車。


哈~小羽你太小囉~又下著雨,天氣涼涼的。
我問小羽:『你有看見小朋友玩水上摩托車嗎?』
小羽說:『沒有。所以我要長大才能玩嗎?』
我:『對呀!再長高一點,爸爸再帶你去玩好嗎?』
小羽沒有再說什麼,最近她總是開始分別,什麼事大人才能做、什麼事小孩才能做?
當然啦!關於幫媽媽提東西時,也會說,這太重了小孩子不能提!



↓岸邊列隊的水上摩托車,聽說,有一群人正致力在基隆推廣水上運動,希望帶動海上觀光產業。


↓這些人有共同的喜好,不分年齡、背景,都一同來慶賀朋友兒子的喜事。


↓遠遠的看到唐金仙公主號,是這次的愛之船


↓他就是媽媽那取媳婦的朋友-耀叔,他要親自為兒子開動愛之船。


中午到場時,現場下起了雨來,賓客躲進雨棚裡。
耀叔走過來笑著說:『下雨了真好啊!不會太熱,真舒服。』
看著他絲豪不減的熱情與笑容,心裡很佩服,他沒有讓籌備了一個多月的婚禮,因為一場大雨就澆息他的熱情與好心情。
現場的來賓忍不住笑著拍手叫好,氣氛更熱絡了起來,我也更是頂著雨去拍照留念,回到休息區忍不住笑著跟媽媽說,我覺得我開始認真在部落格上記錄生活、所見所聞後,好像變成一個記者哦!

↓下午二點,新郎和新娘到場,一下禮車就被訪問。


新娘說和新郎以前在加拿大同一所學校念書,住的地方相隔不到100公尺,卻一直無緣相識。結果回國後,因為玩水上摩托車時認識了彼此,才發現以前念書時就近在咫尺。緣份真的很奇妙~



↓新任市長張通榮也前來道賀。


↓這遊艇會從野柳出發,然後在翡翠灣上岸,在福華飯店宴客。


↓後面的水上摩托車列隊迎送,耀叔開著遊艇載著兒子和媳婦啟航。


↓這水上婚禮,一艘遊艇前導、水上摩托車護航,真是特別的婚禮。


有開放遊艇載現場的賓客到翡翠灣參加晚宴,這兩艘遊艇會再折回來載客。海上風大,我們選擇搭車到福華飯店。想玩水上摩托車的賓客,可以到福華飯店的沙灘上參加。

↓住在基隆這麼久,第一次進到翡翠灣裡,平日這裡有餐廳可以吃飯、喝下午茶,外面就是泳池、沙灘等戲水區,是一個不錯的渡假中心。


↓跟小羽說:『來拍照』,失靈時就是她不鳥我、臭臉,但是偶爾心情大好時就會出現很多可愛的照片。


↓直接搭車的人會先到達福華飯店,我跟媽媽還有小羽就跑去喝下午茶。

難得有機會,這樣跟媽媽聊一下午。
媽媽說,最近她的心煩,都因為和我聊聊後,心就打開了。
我真的沒想到,原來我也可以這樣跟媽媽聊天,而我也可以這樣解開媽媽的心結。
原來,達賴喇嘛說過的:『力量會回傳。』
無私付出的同時,那種養成的心境,有一天影響的會是自己的家人。

↓看著外面的細雨,小羽要玩沙是很難了,不敢再提起之餘還怕她想起。還好福華飯店裡有兒童世界耶~


↓幸福的一對新人。



我們很早就到宴席廳裡,先補捉了幾張照片。



↓這是我一百零一張照片,哈~小羽的眼神是剛從兒童世界裡拉出來的心情。


↓喜宴隨著主持的熱場,婚禮開心的舉著行,新人也接受眾人的祝福。


我的小白相機電力不足休眠了~
順勢好好享受一頓晚餐,結束這特別的一天。

祝你們,永浴愛哦~

其他新聞資料:
海上婚禮。30輛水上摩托車陪嫁
海上快艇婚禮。白色浪花相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