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善義賣活動一切以最精簡的成本來舉行,要怎麼精簡而不簡陋,大家真是傷透腦筋。
義賣手冊一本30頁,如果外包給廠商印製,一本都要近百元的成本,150本的費用很驚人。我負責這塊,在春節前就在找廠商,心裡有底應該是純手工的最適當。

這次手冊的完成真是一波三折,資料的收集一直到昨天才收齊完成耶!
然後就開始用雷射印刷印封面和內頁,這台印表機讓我吃足了苦頭,卡紙、吃資料、印出來的張數不準、當機!!
照顧它一整天,很想拿香出來拜。
但是它的品質真的很棒,印出來的內頁亮亮的好美。


好在我有一個非常棒的好助手,她就是灰媽媽的妹妹,簡稱灰妹妹好了。
她幫我裁紙,我教她一次,要裁得兩邊大小都一樣,她就開始作業。品質好到沒話說,而且又積極,我除了要顧那台印表機之外,還要經歷下午二點的績優會議、晚上六點的百萬助教,這些工作讓我沒辨法專心做好手冊,常常設定好開始印就要離開。然後很棒的是,印表機出問題灰妹妹會主動來找我耶!哇~真欣賞這樣的人小女生,態度100分,灰妹妹只是來幫忙的,真的很感謝她。


30頁要150份,怎麼把印好一頁一壘的內頁集結成一本一本的?
一個人一張一張撿,各做各的很慢,時間己經晚上九點了怎麼辨?
我突然想到,請大家各拿一份,然後像火車一樣繞著桌子走,一份一張的發配在桌上,再找二個人把配齊的一整份收走,果然很快就一份一本的整理好了。


大家邊整理,我還在修改稿本和印後續的內頁,結果就發生了印表機沒碳粉的事情,還剩最後五頁耶~碳粉在GARTIEN那裡,而他己經回家了,手機也找不到人。灰媽媽找不到人覺得無望開始想備案,準備用噴墨印表機印。
我氣急敗壞的想,一定要整本好好好啦!所有的心血就留最後糊糊的五頁,沒辨法接受虎頭蛇尾的結果,何況我們是有心要做好的。

我請灰媽媽不要放棄,多打幾支電話、多找幾個人,最後終於把GARTIEN找回公司換碳粉印完所有的內頁耶~當時我很堅持要用雷射印完整本,心裡有一個感覺就是覺得它會被完成,所以很堅持要這樣做,灰媽媽當時頭很大!!感謝GARTIEN特地回來幫忙換碳粉。


碳粉事件搞定了,好不容易要開始裝訂了,發現30頁的手冊普通的訂書機釘不下去,這下子又陷入膠著。
後來啟智決定去7-11借借看,結果在華視大樓管理室借到耶~
還連小鐵鎚都一起借我們,大隻訂書針釘下去,再用鎚子敲平。
然後啟智想到用紅色電線膠帶再貼裝訂邊,哇賽~顏色配得很好哦!一本本很棒的義賣手冊就這樣純手工的製造出來了。


時間接近尾聲,丸子和黑龍從頭到尾都在陪伴我們,最後還投入加工廠一起做家庭代工。

雖然時間很晚了,但是氣氛卻是很好的,大家齊心努力完成一件事是很棒的感覺。

結束回到家己經快四點,但是早上還是準時六點半開店。
堅持跟非要不可會讓一切變得順利。

這裡看灰媽媽寫的網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