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開始接觸賀寶芙下定決心全職時,對丸子就採取百分之百相信,因為我想成功然後丸子希望我能成功,這是相信她最好的理由。

我還是新人時,頭二個月就跑到街上去問問券、發傳單,丸子把我從街上拉回來,說我走不遠又站不久,為什麼要選擇去街上發傳單,她告訴我可以在部落格多寫一些賀寶芙的事,這樣也是分享的方式,當時我很排斥覺得這樣是在利用我的網友,也不願意跟親朋好友分享,丸子看著我的眼睛說:「妳對公司和產品都沒有信心嗎?那你要不斷地在課堂、國際大會裡找信心。」當下我不明白這和信心有什麼關係?但是我聽話照做,我不間斷的每個月上了八天百萬學校,持續一年,然後把我的賀寶芙生活寫在部落格上。

後來我在會議裡聽見講師說故事,說假設我們手上握有一顆吃了會長命百歲的仙桃,給了一個人還會再長一顆出來,那麼我們要先給誰吃?可想而知,從家人開始,依關係疏密順序依次給予。那麼我們之所以在賀寶芙的事業裡,不願意和家人分享,卻選擇找陌生人分享的原因是什麼呢?後來我懂了,原因有二:
第一個原因,是對產品不夠有信心,所以先找不認識的人,自己不具備信心卻賣給別人,這叫推銷員。
第二個原因,是怕跟朋友講了,然後朋友不給面子,這就有希望朋友可以捧場的心態。

賀寶芙一直教我們,不要做推銷員、不要叫人捧場,這也是我被賀寶芙吸引的原因。
可是我一開始二種心態都有,我當時以為我沒有,現在回頭去看,其實我就是那種心態。
不叫人捧場的意義在於,熱情的分享但是接受別人的選擇,我們可以真心分享但是別人有拒絕的權利。
我因為怕朋友拒絕,也很難接受朋友的拒絕,所以我大部份選擇不去講,鼓起勇氣講的時候也跌得很慘,因為我心態不正確。

所幸我懂得聽丸子的話,持續在課堂裡建立該有的態度和信心。
該擁有什麼態度不是聽了就會了解,要去實踐才有所領悟。
而信心光靠自己的效果是不夠的,信心是透過不斷的看到許多實證而建立起來的。

為什麼我放永哥的照片?因為他專門棒喝態度不對的人。

最近幾個月以來,我的生活發生很多轉變。
我成為推廣組後開始有輔導組織的責任、媽媽的債務快還清了、弟弟不工作一年多了、老公正式離職和我共同經營賀寶芙、小羽越來越需要媽媽的陪伴。這幾個區塊搞得我精疲力盡,變得易怒、不安。
感覺上,隨著家中的危機消失了,向心力也隨之消失,在彼此往後生活互動上的安排出現更多爭執。包括弟弟不工作的問題,該怎麼處理,溫和處理或是激烈處理,各有爭執。家事搞不定,在工作上就力不從心,難怪書上說家和萬事興。

我對於老公一起來全職的事情上,有高度的期望,會有高度的期望是因為我希望可以依靠他,然後我可以輕鬆在家帶小孩。其實我滿喜歡在家帶小孩那二年多的生活,可是我娘家的財務危機讓我看清事實,就是我們擁有暫時平穩的收入卻沒有應變的能力,原因是我們沒有存款、老公也沒有持續擁有那份工作的保障,因為不知道公司會開多久?
這種高度的期望讓我對老公很沒有耐心,我對他沒耐心,他就很不爽,一個人心情不爽做什麼事都沒自信。
我還怪他幹麻每天在俱樂部都蹦著臉,都不知道這種臉色是我造成的。

這段期間,我也和丸子一起討論該怎辨,一直無法處理,最後丸子告訴我:「妳的態度不對了!」
我聽到這句話還爆炸!
問丸子我是那裡態度不對?丸子說:「妳沒有聽話照做了。」
一開始我真的不覺得這是個問題,因為我覺得丸子不了解我們夫妻的問題,所以她的建議很難執行。
這二天我慢慢明白,其實本來就沒有一個方法是容易的,因為我現在處於一個不熟悉的領域,所以我必需再度重新歸零,抱持一個「不了解但是願意照做」的心態,我才有可能去學到那些我以前不會的事。
例如,夫妻經營、輔導組織...這些我過去不曾做過的事。

領悟這些,關鍵就是上週三,聽永哥的課,他下台後見到了我說:「最近態度不對吼?」
我笑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其實心裡暗叫,靠~怎麼連永哥都這麼說。
接下來的時間裡,開始沈澱慢慢去思考,昨天和中宏聊天,突然就被他點透所有的事情。


丸子的包容力真的很好,在我對她發脾氣時,還送我一包禮物,一打開就起雞皮疙瘩,怎麼會是詩經箴言?
她希望我無論如何都要快樂。
我想對丸子說:「謝謝妳永遠都願意拉我一把!」



PS.最近我因為覺得自己人格需要再度提升,而開始尋找方法,我曾問過雙吉姐,宗教有沒有提升的力量,她說覺得有幫助就去做,人生最棒的是什麼都可以嚐試。很早以前就對基督教和佛教很有興趣,但對於宗教信仰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。
現在抱持開放的態度,從了解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