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桃園機場起飛前的小羽,抱著雀躍的心情,為的是澳門可以住飯店,小羽好愛住飯店哦!



很多人都說,小羽妳好幸福哦!可以一起出國。
其實幸福的是我,在工作上要出差受訓之餘,對孩子萬般不捨就決定帶她一起去。
帶孩子去澳門,滿足的是自己當媽媽的心情,對小羽而言只是跟爸爸、媽媽一起住飯店很有趣,是不是在澳門反而不重要了。



昨天睡覺前,小羽自動自發的說要去刷牙,怪的是這次她沒有等我一起去,就自己進浴間刷起牙來了,我就先去洗她喝奶昔的杯子。杯子洗好後從廚房走出來,小羽剛好刷完說:「媽媽,換妳去刷了。」
我走進浴間一看,擠好牙膏的牙刷就平放在裝滿水的牙杯裡...
回頭就看見小羽亮晶晶的眼神,笑著從門口探出頭來。
她,在等我的笑容。

一時之間,百感交集。
我感謝上天讓我擁有這樣一個貼心的孩子,孩子給我的愛,也在教我怎麼愛別人。
原來孩子不用做太多,只要展現一點點的重視,當父母的就會感受到無比的滿足。



回到房裡,我就跟小羽說:「謝謝妳幫我擠牙膏,妳真是給我好大的驚喜。」
小羽不解的問我,什麼叫驚喜?
我說,就像你突然收到禮物的那種感覺呀!小羽還是不太明白。
我再說,就本來你不知道媽媽會帶禮物回來,然後媽媽回家時帶禮物回來,你看見時會嚇一跳然後很高興啊!
小羽有所領悟的說:「就是〝哇~〞對不對?」小羽還學了驚喜的表情。
我拍手叫好:「對對對,就是你說〝哇~〞的那種心情。」
小羽繼續說:「所以驚喜就是踩到大便、掉到水溝裡,還有小狗突然亂叫。」
我:「...」
孩子,那叫驚嚇吧!!!



小羽這次在澳門遊街時,還巧遇上次香港的漂亮姐姐們,再來合照一次吧!
小女孩長大了,這次堅持不肯扮鬼臉,噗~



開始想要穿媽媽的高根鞋了,小女孩成長為少女的起步嗎?
媽媽還是想一直抱著妳,直到抱不動為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