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下午帶小羽去做牙齒定期檢查,醫生說保養得不錯哦!
小羽現在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,同時在學校吃完中餐後,老師也會教他們要刷牙。
我自己的牙齒保養習慣不是很好,以前只有早上起床刷牙的習慣,所以一口蛀牙,補牙套實在很辛苦,費用更是高得嚇人,真覺得牙齒算是資產的一種。自己心痛幾次後,決定要幫小羽顧好牙齒,幫她養成好習慣,所以天天陪她早晚刷牙,想不到自己也因此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。
原來很多事情做習慣了,就一點壓力也沒有。

一直忘記問醫生牙齒塗氟的事,我妹說要主動問才有。
這次回診前,我妹還先打電話提醒我要提這件事,結果小羽己經超過五歲了,要自費600元。
我問醫生說,五歲以後不建議塗氟嗎?醫生說如果孩子可以刷牙不會吞牙膏,就可以開始用含氟牙膏刷牙,就不用塗氟啦!原來如此。
小羽嘴巴咬著那種綠綠的東西,就是在塗氟。
還沒滿五歲的小朋友,快去找牙醫塗氟吧!!健保有給付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