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感謝Alva和Ruby星期五中午來陪我吃中飯,還收到Ruby的襪子娃娃,其實是我預訂的,但是Ruby做好把她送給小羽我了~
現在小花兔每天坐在車上陪我趴趴造,準備帶它去韓國陪我!這次韓國我單飛啊~


最近的閱讀,讓我從二本書中,收到一個禮物就是「關心」。
人生有很多面貌,選擇適合自己最開心的方式去生活,無論是追求平凡、穩定,或是追求精彩、實現夢想,每個人的選擇與生命歷程都值得去參與和感受,因為人天生就具備追求美好與逃離痛苦的本能,無論用什麼方式,都是希望一天比一天更好。

有趣的是我在追求非凡人生的過程中,反而擴大了我對生命的認同感。
我一直以為如果對生活不滿意,那麼就應該要〝翻轉〞,但是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叫〝更好〞。
領悟這些瞬間讓我覺得很舒服,當我面對一個有困境需要改變的朋友時,我不再執著於〝翻轉〞,還有另一種方式是協助朋友可以〝更好〞。
這真是關心別人的第一門功課!
否則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。

從漠然到熱情,是好大的躍進。
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成長的過程中,因為受過傷而開始保護自己。
我的保護殼真的很厚重,後來因為接觸賀寶芙是一個人的事業而開始改變,試著去相信別人。
一開始,真的是為了要經營而強迫自己找答案去改變自己,我很清楚的知道,如果我不喜歡「人」,我就照顧不了我的客戶,她們就得不到最好的服務與結果。
開啟了這道心靈成長的大門,才發現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,也發現自己的本質與本能。

我有很多尖銳的個性,但是我的心很柔軟。
我有很多主觀意識,卻不停的小心求證自己的自信。

從「漠不關心」到「有層次的關心」,現在終於來到「無所求的關心」。
感覺就像從人群裡走出去,最後又回到人群裡。
而這次己經有截然不同的心境與體認。

最近感受力很強,超愛哭。
朱朱說,我EXP又要升級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