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的美術課,羊小妞有伴了哦!
我妹看小多做黏土的神情,覺得這個專心的小孩可以栽培,所以上週就讓小多跟羊小妞去試讀美術課。
這週是小多自願性的正式上美術課,我跟我媽都一起去陪他們上課。
後來,老師突然說這次媽媽不要陪,所以我就跟我媽去逛市場。

↑↑牆上的畫展,是小朋友參加梵谷畫展後,模仿出來的畫作哦!我發現這裡的小朋友都畫得很好呢!

逛了一個多小時回來看,哇~大家都畫好了。
但是因為我沒有參與到之前的故事情節,所以兔子是看得懂,但是那個像烏龜的畫就看不懂了。
問羊小妞,怎麼也問不出所以然來。



每個小朋友的小兔子都有一張五彩繽紛的臉,畫作真的反應出個性。
我只是滿驚訝的,羊小妞的兔子怎麼那麼〝正常〞。
老師說,羊小妞比較成熟而且理智了。
和老師討論了一下,再回頭去想,羊小妞以前畫塗色薄時,也是天馬行空的很多種顏色。
當時我還覺得怎麼亂塗?臉怎麼會是五顏六色?現在才知道那是小朋友的想像力。
現在的羊小妞開始出現,應該是這樣、應該是那樣的觀念了。
這算是進步嗎?不過畫風寫實,將來還有素描可以學,哈哈。

↓↓其他小朋友的可愛兔子,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畫得很好。


說到媽媽不能陪著上課這件事,其實昨天當下我是有點不能接受的。
原因是,幾次上課時,都會有幾位小朋友不肯進來學畫,或是媽媽要離開就開始哭,老師就說,不用媽媽陪的小朋友舉手,會有有獎品哦!羊小妞本來一直沒舉手,後來看看我,小聲的說:「好吧!」緩緩的舉起小手,羊小妞做了這個決定後,就開開心心的成為一個老師口中不用媽媽陪的超棒小朋友

當下我是覺得很奇怪的,媽媽陪不陪小孩,應該不是小孩決定的,而且,在多方鼓勵親子共學的現在,為什麼要這樣限制?

其實我沒有每一次都參與,但是羊小妞不管我有沒有參與,都很開心的去學美術課,原因沒有別的,因為是她自己想學。有媽媽在當然很好,沒有媽媽在也可以接受,如果羊小妞就是要我陪才願意上美術課,那不是代表她是為我而學的嗎?我個人認為,這是家長自己要和小朋友溝通的。

我跟我媽說不能陪的原因,我媽說,那走吧!不要影響別人上課。
善良的人有善良的反應,我聽見我媽的話,就覺得有理,告訴自己要為別人設想。



後來老師有打電話來溝通,老師說因為這幾次的小朋友都在門口哭,要媽媽一起進來才願意學。所以猜測是最近開始有媽媽陪小孩上課的情況發生,所以小朋友起了比較之心,回家要求自己的媽媽也來陪讀。我聽到這裡,問起了之前一直陪讀的媽媽在時,有沒有這種情況?老師說很少。那我又問老師,之前的家長怎麼陪的?老師說,之前一直陪學的家長是〝隱形人模式〞。

我就發現我陪讀的方式好像有問題,因為我會和小朋友有比較多的互動,所以我是很有可能造成影響的,可能也會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,就己經不是陪學的問題,變成親子互動課了。如果要做親子互動,就應該要另尋親子互動的課程,老師才能控場。

知道問題的所在,就知道怎麼修正了,先滅火一陣子,如果我再想陪讀,就只要安靜的存在就好。



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,感謝美術老師有特地再來溝通。
如果沒有溝通,我想我也會一直覺得不舒服,而且覺得整個事件很奇怪。
現在我知道自己可以修正什麼,然後也可以讓別人生活更順利一點。
是一舉兩得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