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份在STS訓練時,小鳳想邀請幾個達成天堂島的朋友上台分享,我因此而受邀,在STS的後台就可以看見所有STS的講師,這是我從第一次上舞當講師後,第二次進後台,心裡很興奮,因為可以看見很多令人崇敬的前輩。

那天我在後台看見蕭義文大哥(大哥是尊稱啦!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比我小呢),當場請中宏幫我跟蕭大哥拍照,然後跟他說,我非常喜歡他成功奮鬥的故事,是不是可以在我的部落格裡分享呢?蕭大哥爽快的答應了。

我在Today雜誌裡,找到他的故事,他認識賀寶芙的原因很有趣。
他說他剛退伍時就負債一百多萬,生活過得非常辛苦,當時的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一個有能力的人。有一天,他在街上看見人家發傳單,他很好奇的走回去看,但是走來走去,發傳單的人就是不發給他,所以他乾脆在地上自己撿,卻撿起了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。


蕭義文大哥在認識賀寶芙之前,因為要專心處理債務,所以每個月月初領薪水時,都會先去買幾箱泡麵,把這個月的伙食給安頓起來,想不到有一次小偷來家裡,偷不到東西把他的泡麵全搬走了。
他笑著說,五號剛領錢打理好存糧、七號就被偷走。也曾經拿五塊錢到加油站加油,不然就沒辨法去上班。
我聽他的故事己經聽了三次以上,每每聽見時,還是覺得他講得很好笑,心裡也很感動,其實這段過去是很辛酸的。



在蕭義文大哥身上看到很特別的表現,有些人提去的辛酸會流眼淚,有些人提到過去的血淚史卻會當笑話講。
我想這或許跟現狀有關,是不是覺得過去辛苦的付出,在人生的當下覺得是值得的,是覺得受迫害?還是被磨練和成就。在我自己的人生中好像也是這個模式,在走過艱辛的路程後,能不能笑談過去,要看我是被打敗,還是戰勝它。

如果我們可以過如意的生活,那麼在過去自己和家人所吃的苦就都沒有白費。
我記得我推廣組第一個月通過時,在
馬武督的台上大哭,那種眼淚的滋味我印象深刻。因為我嚐到了被磨練和調整的滋味,那是一個業務量大爆發的時期,在個性上與人溝通上的能力,大量的被考驗。那是推廣組第一個月,考驗才剛開始,我先付出了代價,還沒體驗出結果,所以我在台上大哭,覺得自己很辛苦,也覺得自己竟然做到了。
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滿害羞的,漸漸的也不太能理解當時為什麼要哭,因為我現在回想起考核的那三個月,感覺就像完結一場遊戲一樣,擁有一個戰績。跟奮鬥時所流的血汗比起來,哭泣真的沒有比較舒服。

現在我好想完成富豪組哦!不過一切都在路上,我想當我完成富豪組時,是不會流眼淚的,要不要打個賭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