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,我們跟在地的一位朋友吃飯,吃完飯回飯店的路上。
等紅燈時,看見一個招牌,我脫口而出:「鬼東西?」,站在我旁邊的朱朱聽我一說,開始好奇起來,賣什麼鬼東西?


紅燈一過我們往前走,就發現原來是「嬰兒東西」。
哈~朱朱馬上笑說:「斷章取義。」


來到不熟悉的環境,不熟悉的表達方式,如果看得不夠仔細,真的會有誤解。
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情,就用過去的經驗來判斷。
但是用己知來看未知的事情,就容易有盲點,就像這張鬼東西的照片。
不說或許不覺得特別,但是我說了鬼東西三個字,大家就開始覺得好像是。



人心還有另一種特質,就是心裡投射。
其實我是一整排唸出來的「日本奶粉、鬼東西?」,照理說應該是能聯想得出來和baby有關的商家,但是當時我們很晚了,街上都沒人,腦海裡浮現了以前看過很多港鬼片,也有這種類似的街景。
所以看見「兒東西」就想成了「鬼東西」。

當我們看別人不是那麼善解時,代表我們自己內心也曾經是這樣的狀態。
一眼就看出別人的不良,其實不是一件好事。
很多事情都是如人飲水、冷暖自知,自己幹過的事才能看得穿。
真正心存善良的人,就能當下感受到每一個人內心的良善。
這樣的生活才會快樂!

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那就先從別人的身上去找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