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羽和小多一起去上直排輪的課,對我來說也學到很多,直排輪教練到底可以怎樣去推動小朋友對直排輪的興趣與成長。
如果說成天漫無目的的溜來溜去,那很快就覺得無趣了。
可是我一直以為都要先把基礎打好,才能學新的,所以當小羽跟我說:「我希望這次教練可以教我新的溜法。」
我當下心裡想,你應該先把溜直排輪的基本姿勢練對吧?!但是我沒有講出來。
都花錢找教練了,所以我不用干預太多,我只要觀察就好。


結果才第二堂課,教練還真的教他們新招耶!這次拿出三角錐來玩。


這次的三角錐應用是教他們葫蘆形的溜法,腳張開溜過三角錐後,再收回來。


小多比較怕摔,所以溜起來很小心,但還是溜得很好。



教練除了示範之外,還有觀察,最後是輔助,有認真學的小朋友,通常都得到較多教練的指導,亂跑不專心的小朋友,就把教練的時間花在維持制序上。同樣一個人教,有的人可以接受然後一直進步,有的人就是一直玩,這個教練很有耐心,一直玩的就教慢一點,他也沒有動怒。

我以前覺得和別人合作能不動怒的人,都是脾氣好的人,然後就給自己找理由,說自己天生脾氣不好,所以直來直往。
後來才慢慢發現,我背錯責任,沒弄清楚自己的角色範圍才會這麼容易生氣。
把別人選擇當成自己的責任,沒注意到自己該在什麼地方盡力,就會動怒。


小羽開始放手去學了,跌倒的次數就變多了,她跌到最後會賴在地上一下再起來,好像己經知道跌倒是正常的,不再那麼覺得丟臉了,也開始發現她快要跌倒時,會轉換姿勢來避免受傷,是跌出經驗了。


玩累了就回來找我喝水、抱一下再出發。



小羽很有戰力哦!還會為自己加油打氣。未來肯定還有很多挑戰,值得期待。



團體遊戲還是很吸引人,我想小朋友為了團體遊戲會努力跟上進度的。



直排輪真是很耗體力的活動,連我都好心動哦!


小朋友越學越開心,是很棒的狀態哦!加油~

閱讀標籤:基隆直排輪教學直排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