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個題目如果我從物質上去發想,我會發現我對物質的需求不高,而且自從來到賀寶芙之後,美食吃過不少,也去看過世界排名第二的渡假盛地-天堂島,好像在物質上不會有什麼最想做的事。但是精神上有很多事情想做,但是如果時間上那麼短,有那些事情是可以因為再也沒有機會去做,而想要去完成的呢?

TIffay的blog上看見這三件事

1. 年輕時有好的機會沒把握, 沒有勇氣冒險
我年輕時,很想要去高空彈跳和泛舟,但是後來成為媽媽後,越來越沒膽就放棄了。
如果是現在不做,就再也沒機會做,我發現我想體驗的很多。
高空彈跳、泛舟、潛水、坐雲宵飛車。

2. 該原諒的人沒原諒
除了我父親之外,我好像沒有什麼人是不想原諒的,而我的父親在他過逝的那一天,我就己經原諒他了。我反而很後悔到最後一刻才原諒他,奉勸每一位親愛的朋友,仇恨是一種泯滅靈魂的事情,它讓我們看不見這個世界的美好。

3. 該說的話來不及說
該說的話就是表達感情的話,這一個項目上的功課我缺乏太多、太多了,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人。我愛身邊的很多人,但是我卻都不敢直接告訴他們,也很少講感謝的話,我覺得用行動來表達是最直接的,但是有些時候,我們最愛的人其實不要我們為他做什麼,他們只要聽見我們說出真心的支持與關愛就夠了。

這題真好,讓我知道在我的人生中,其實我最想要完成的是什麼。
我需要多一點勇氣和愛的表達與感恩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6
2012來臨前最想做的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