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一算兩貓來到我家己經一個月了耶!
他們的適應力超好,現在己經樓上、樓下趴趴造,有一天早上我跟羊小妞要出門時,突然聽見爪子狂抓木板的巨響,看見阿嗚在樓梯連著天花板的地方掙札,我一驚手上拿著奶昔杯一丟,嘴裡還大叫:「阿嗚!媽媽來了!」阿嗚就從樓梯上掉下來還背部著地,彈第二下時被我接個正著但己經嚇得半死。
貓咪不是落地姿勢一流嗎?怎麼背部著地?希望他們獨自在家時,不要摔來摔去的啊!

隨著良好的適應力,他們的生活範圍也開始擴大了。

常常爬上桌的困擾是,咬爛羊小妞手作的聖誕樹、吃衛生紙...這些都還好,我化妝台現在飾品耳環都不敢亂放了,怕他們笨笨的吞下去,要像阿哉一樣開刀住院就慘了!


有時候回家時,書桌邊的椅子一貓佔一個,應該讓給主人我坐吧?抱下來換我坐之後,他們會再度跳上來硬擠在我屁股後面的空位上,阿嗚比較機車的是直接爬到我的肩膀上!他以為他是鳥嗎?



阿唷的睡姿永遠是這麼優雅。



阿嗚的變化就多了,這是最有氣質的一種。


baby式的側睡,我家的仇貓先生說,阿嗚會這樣抱著他的手睡。



開始有翻肚睡的跡象耶!



他們也越來越靈巧,會坐在高難度的支點上,一個月下來發現阿喲是走氣質路線、阿嗚是走霸王+白目路線。



這張照片是12/18拍的,阿嗚整個胖起來、肉肉的,抱起來就是比較有肉,阿喲都可以摸到骨頭,後來把他們抓去量體重,竟然一樣都是1.6公斤,改天再來量他們的身長,我猜阿嗚可能是短胖型的...



羊小妞小時候玩的電子狗,現在拿來玩阿嗚和阿喲。


現在天氣變冷了,阿嗚最喜歡睡在我的Notebook上,我在打字時,他們也想打字,阿喲在發現用腳踏鍵盤螢幕會動之後,就常趁我不注意時,跳上來玩電腦,我現在人要離開桌子,電腦都要蓋起來或是關機。



阿喲最喜歡這種嬰兒抱,晚上睡覺時,還會自己跑來鑽被子裡一起睡。

仇貓先生說,阿喲的臉長得像頑皮豹、阿嗚的臉像珈啡貓,哈哈~真的很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