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來想買MacBook Air的,後來聽顗竣說他那台13寸的,配備到頂是七萬多,雖然花不到上個月的獎金1/3就有了,但是我想換車、我想存錢買房子,目標要搬進台北市,這些夢想大於Notebook太多了,慾望敵不過夢想,上星期在台北火車站的NOVA看見一個大看板《移動輕哲學》,突然覺得ASUS也不錯,就找了一個理由買下了我人生中第三台ASUS的Notebook,我算不算是ASUS的死忠客戶?那個理由就叫做:我有很多可以共用的AC供應器,哈哈~好爛!但是人下決定後,再爛的理由都可以說得出口的。

而且我這三台Notebook都是從Pchome下單的,效率一直滿好的,上網點來點去,隔天NoteBook就送到了!
然後我回去看我以前寫買Notebook的日記,發現買第一台鏡面的Notebook時覺得「真哀怨」,感覺快瞎掉,還說鏡面真的買不得。用著用著竟然也就習慣了,第二台Notebook也是鏡面的,所以人的適應力其實很強,後來就不去care鏡不鏡面,上週買的這台也是鏡面的。

Pchome的包裝一直都很美觀,我在網購上對於包裝的感覺也會加分,會對包裝好的商家產生好感。


這是隨機的贈品,那個藍色機器人是隨身碟,黑色亮皮的袋子非常適合中午外出吃飯時,放靈錢包和手機用。


這是所有的文件和光碟,裡面有一年期的PC-Cillin試用版光碟、有windows 7的還原程式,和其他說明書、保固卡,ASUS這次資訊月有一個活動是買這款NB送外接式燒錄機,只要寄回保固卡和發票就可以了,結果我發現當初還選捐贈,自找麻煩了一小段呀~所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?所謂的移動輕哲學就是這台NB沒有光碟機!那它為什麼要附我DVD?

我不是買回來才知道沒有光碟機哦!
沒光碟機還買的原因是,我原本那台舊NB的光碟掛掉半年了,生活仍然如魚得水,所以我判斷沒光碟機的NB有適合我!


我喜歡它黑亮黑金的滑鼠,我家這種ASUS的電源供應器有四條了,可以到處放了~


拿出來時,罩著防塵布的U31J給我一種名牌包包的錯覺!?


我完全忘記我買的是黑色耶!我上二台都是銀色的,所以一拿出來時還嚇了一跳!哇賽!怎麼是黑的?好好笑哦!有智障嫌疑的反應。
黑色的缺點就是充滿了各種清楚的指印,我下次連買車都不會買黑的,其實黑色的髒了、染灰塵時最明顯!


整台NB重量是1.75公斤,以這麼大一台來說算是滿輕的,記憶體上限是4GB DDRIII ,原本配備是2GB,我自己加買一條2GB就有到頂的FU了。(膚淺=_=)

Notebook U31J NT$.29999元
2GB DDRIII 一條  NT$.299元


它的鍵盤很美,打起字來也很順利。
只是它說長效十小時到底怎算的??「Super Hybrid Engine 可延長電池使用時間達 10 小時,在攜帶電腦外出時,整天皆可使用電腦」,講得如此動人。我拿到NB充電一天後,隔天拔插頭上網試機,很sorry的只有三小時就出現低電源7%的警告!後來仔細看這裡的內文才發現,原來所謂的「Super Hybrid Engine 省電模式」,要搭載 8cell 5600mAh 電池、關閉無線網路/藍芽,帶NB出門還關閉無線網路的使用者有那些?我忍不住想到在捷運上用Noteobook寫文章的九把刀!但是我只是一個網路重度使用的宅媽耶!

然後星期日吃尾牙時,跟我吃三年產品的客人,他本身也是科技業高階主管,他向我推薦MacBook小白機,真的可以玩八小時。雖然我當下有被插了一刀的感覺,但是我仍然愛我所選擇,我做什麼事情都是不後悔的,哈哈哈!後悔也沒用!看優點吧~至少我現在和羊小妞可以一人一台NB,母女還玩線上對打的game...

但是我的經驗可以幫助下一個人,做出更正確的選擇,我相信還是會一直有人選擇ASUS U31J的~(正面)


另外跟大家分享鍵盤保護膜,自從我倒了一杯咖啡在第一台NB上後,我就覺得有用這種保護膜的必要,至少可以減少傷害。我以前看過那種平面的,像是只蓋了一層保鮮膜上去一樣,打起字來那層膜會扭來扭去,會降低我打字的效率,後來找到這種為鍵盤量身訂作,做得剛剛好的保護膜就愛上了他,加上這層保護膜打字就不會太滑,我有留一點指甲敲在軟墊上也比較輕鬆。


廠牌看個人,我比較喜歡透明度高一點的。


這款鍵盤保護膜有分機型,做得非常合身,完全不用在邊邊貼膠就可以卡住了,真的很方便。


不影響美觀的鍵盤保護貼。


YADI鍵盤保護貼U3系列專用,NT$.299元


這是舊NB的鍵盤保護膜,我當初這片買NT$.499元,用成這樣算是物超所值了吧!?

我最近發現,很多3C相關的商品都比以前便宜了,但是民生用品、零食都漲價了,有些零食價格不變但是量變少,有些是變大包但是價格也大很多,過一陣子再變回以前的Size但是價格卻沒有調回去!這會讓窮的人更窮嗎?講到這個,我就滿慶幸自己是在一個收入會不斷成長的產業裡,真正抗通膨的方式是讓收入長成的%大於通膨的%,這樣不管政府有沒有做對事情,都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品質下降。


舊NB舖上新的保護膜,就馬上像新的一樣,這是羊小妞說的。
所以我不是換NB,是添購新NB,舊的NB仍然強而有力的在服役。

ASUS的品質,有人說以卵擊石,但是我這一台從2007年12月用到現在,我覺得回本了。也有人說,現在零件都是OEM,內裝都差不多,買什麼牌看服務好不好,這好像也滿有道理的,大家覺得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