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四,從香港來了九位夥伴到愛生活俱樂部訪察。
很妙的是在2009年當時,我們一群人到香港參觀俱樂部,回台後我覺得是開腦之旅,讓我突破了很多限制性思維。當時得到的很多來自於香港的想法和經驗,其實是摧生愛生活俱樂部的起因,首先就讓我從迴避人與人相處的問題,認為「獨資才不會內耗的想法」,轉變為和下線一起合夥,去學習如何與人合作,因為賀寶芙就是人的事業,人與人相處的方法,其實是可以學習的。我當時在香港從Queenie身上學會一種「開放」的態度,她說怎麼做都可以啊!這樣才有火花的。



當時聽見他們多人一起共同經營,輪值吧台、每週排休二天。。。等等。讓當時一個人開俱樂部二年多的我,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而且當下就己經非常想開這樣的店,可惜我的店面在基隆,我所有的團隊都在台北,沒人可以來基隆和我一起。



破除了限制,人與人之間就會變得溫和、柔軟。
我朝著這個目標去學習,內心有很大的轉變,變得不再那麼害怕溝通,然後再參考415俱樂部從馬來西亞得到的經驗,從多人合開的俱樂部,擴大成中央型俱樂部。當我們決定要開中央型俱樂部之後,我發現不費吹灰之力,我的團隊就這樣自動凝聚起來。所以我對於香港的俱樂部,在內心中,一直覺得是中央型俱樂部的起始地,這次香港的夥伴,會到台灣來參觀中央型俱樂部的模式,真是一大肯定。



當天我們也聽了很多很棒的故事,我們也得到新的啟發。



先預祝你們開設俱樂部,大成功!



隔天我們一起參加了Jack Kavulich的俱樂部訓練,他剛結束了旅行全世界的俱樂部之旅,帶來很多來自於全世界的消息。



Jack說,我們對於產品的信心,來自於全球這些頂尖的科學家與醫學咨詢委員。



目前全球俱樂部的發展,幾乎遍佈全世界。



俱樂部的起源,一開始是在墨西哥,美國總部抱持觀望的態度,任其發展,想不到幾年後墨西哥的業績,一躍成為全球第一,所以美國現在也開始經營俱樂部。



目前最小的國家-賴索托,全國才一百萬人口,位於南非。小小的國家,也有中央型/小型的俱樂部,而且產生一位總裁組成員。



全球很多地方都有俱樂部,Jack說就連蒙古也有俱樂部,而且也產生總裁組成員,旗下有200間俱樂部。
就算是渡假勝地-大溪地,在美麗的海灘上也有俱樂部。



最酷的是秘魯的俱樂部,開在茅草屋裡,會員每天用羊奶泡奶昔。
這些消息讓我覺得很興奮,因為俱樂部可以開在任何地方,不用設限,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可以透過俱樂部的方式,來建構自己的事業。



不管是新開市場的國家或是己經開放一段時間的國家,都因為俱樂部而得到業績上的大幅成長。



印度是目前全球成長幅度最高的國家,但是賀寶芙剛進印度市場的前幾年,Jack說,美國總公司實在非常頭痛,一個人口十幾億國家竟然沒有業績?Jack說,後來在印度有一位直銷商,參加了國際訓練,看見別人領很多的獎金,心裡覺得為什麼印度都沒人可以領到?他覺得印度也應該可以做到才對,因為這個想法,所以他成為印度第一個開立俱樂部的直銷商,就這樣點燃了印度的俱樂部之火,俱樂部遍地開花,在這二年造就了印度市場的大量成長。

Jack說,每一個人都可以當這樣的一個人,一個相信別人做到,自己也可以做到的人,一個不被環境影響,願意勇於突破的人。



台灣是亞洲區第一個開立俱樂部的國家,台灣的成績,啟發了香港、韓國等國家的直銷商,願意開始用俱樂部的模式發展賀寶芙。至今也因為在地化,發展出另一套俱樂部系統,成績裴然。他們突破了一定要開清晨的模式、突破了一個人開的模式...這些突破,我相信將會為台灣帶來新的潮流與發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