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認識一位生物老師,她叫簡春蘭,簡老師今年己經六十歲了!
跟她聊天時,她說她二十三歲就開始吃高血壓藥,吃到最後劑量大到三餐都要吃。
血壓常常都是超高標準,光舒張壓都高達120,收縮壓就更不用說了,破200以上,血糖值也破表,高達300以上~(真驚人)
醫生都說這樣隨時有中風的危險,應該要做好體重控制!

20120926-01

簡老師說,他家人、兄弟姐妹幾乎都這樣的狀況,她二次懷孕都有妊娠毒血症的問題。
莫莫忍不住問她這是因為遺傳嗎?
簡老師很認真的跟我說,應該是飲食習慣問題,她們家人從小就愛吃滷肉、高油高脂的食物。
因為飲食習慣的不良,所以她也有胃潰瘍的毛病,因為體重過重高達98公斤,所以她也長期復發腎結石、腎發炎。
還伴有心室肥大、心律不整的問題,醫生都說她應該要減重。
但是有這些問題,減重何其容易?

20120926-02  

莫莫可以理解簡老師說的「減重何其容易」!
血糖不穩定的人,是不能隨意做節食去餓到的。
體重過重、心室肥大和心律不整,要運動也要評估,才不會有危險。
不健康的人,要減重更是一條長遠又困難的道路。

但是透過一個不用挨餓又均衡營養的飲食計畫。
簡老師三個月血糖就從300降到78,6個月減去30公斤,一共減去46公斤。

體重瘦一點,健康多一點。
體重控制不止是愛美,更是愛家人的表現。

體重過重所引起的健康問題,都是很擾人的慢性病,甚至爆發中風、糖尿病病發症時,都不是自己負責的,因為生病的人都不可能是由自己照顧自己,第一個拖累的就是最愛的家人。

莫莫曾經聽過一位長輩說,萬一中風就不要救我就好了!就不會拖累家人了!
其實一個突然中風的人,家人都是會先送急診!到了急診室就一定會先急救!
如果命不該絕,該癱瘓還是會癱瘓,不要交待什麼不要拔管、不要氣切、不要救我這種話,不要把自己生命的責任推給家人去面對。
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,才是最不辜負家人的作法。

如果想了解體重控制的細節,可以留資料給莫莫喲~莫莫可以為你做免費咨詢!
http://goo.gl/uDMOu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重控制 減重 健康瘦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