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放上我最愛的一張照片,攝影和旅行或是旅行和攝影,莫莫覺得好像分不開來。
旅行次數多了,拍照拍多了,自然會進步一點。
而喜歡攝的人,大部份都喜歡旅行,因為在旅程中可以抓住很多感情。

動人的照片,都是抓住動人的瞬間。
感謝魔力先生拍的照片,很吸晴啊~

20130326-01

第七天,己經有點趕行程了,因為計畫上,在第十一天要從里昂坐子彈列車前往巴黎,希望第九天就到里昂。
所以我們加緊了腳步,沒有留宿在文藝之都-雅耳Arles,當天晚上就開車到尼姆市Nîmes。
本來打算只是路過住一晚,結果確挖到寶哦!
 

20130326-02
連續住幾次ibis STYLE之後,我們一到尼姆市 Nîmes就直接找當地有沒有ibis...
就在尼姆市火車站的對面,所以搭火車旅行的朋友,也可以選擇住這裡。
 

20130326-03
尼姆市 Nîmes的ibis STYLE服務最週到,看我們有小朋友,就送小禮物哦!
環境也是一致性的輕快活潑,充滿色彩與童趣的風格。
 

20130326-04
我們因為這次到尼姆市時,其實天都黑了。
找好房間後,我們就順道問問櫃台有沒有推薦的餐廳,然後就得到探險路線圖一張。

20130326-05
順著路線走,發現這一路竟是如此美麗的路線,後來才知道尼姆市是一座舊城,城內的遺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
這美麗的車站就像如我們看過的每一場歐洲的電影一般。

20130326-06
很幸運吧!又是Magic hour...再搭上這迷人的街道。

20130326-07
突然時間一到,大道上的一條水道,突然點上了綠色的燈,看起來好美!

20130326-08
「尼姆」這個字就是泉水精靈 Nemausus的名字,所以噴泉在尼姆市處處可見,沿著水道走到盡頭,就是一座很美的噴泉。
而後來查資料才知道,尼姆市的北邊有一個叫「泉之庭園」 Jardins de la Fontaine,建於十八世紀,庭園內原留有古代劇場、神殿等遺蹟。而尼姆近郊還有一處叫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,建於1950年以前,是為了當時日益壯大的尼姆市引水計劃而建,現今保存完整,於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
因為趕時間,這兩處都沒有去看,就列為下次旅行的註記吧!

20130326-09
大道盡頭的大型噴泉。
 

20130326-10
襯著天空的深藍色,白色的雕像看起來特別立體好看!
 

20130326-11
可能久居地狹人稠的台北市,對於這廣大到不行的廣場,覺得非常震撼。
 

20130326-12
噴泉再走過去一點,就看見一個羅馬競技場 Arenes de Nimes,想不到羅馬競技場這麼多?我一直以為義大利那個是唯一的一個,真是沒知識啊!旅行果然能增廣見聞~
 

20130326-13
餐廳就在競技場的對面哦!這家餐廳應該叫 Le Cheval Blanc

20130326-14
在法國點餐時,其實常先被問要喝點什麼?然後才開始點餐,而最常推薦的是酒類耶!可能法國天氣冷,大家習慣小酌?
這杯調酒很好喝,不僅味道很好,它沿著喉嚨、食道這一路的灼熱感,也是極爽的!只是喝不到半杯,莫莫就開始頭暈了,後來給酒仙魔力先生乾杯了,他真會喝!
 

20130326-15
這家餐廳不止有牛排、義大利麵、Pizza,而且終於有海鮮了!
羊小妞點了龍蝦,我則點了Rump牛排,我老公一聽到Rump是屁股肉,就猛搖頭!我倒覺得口感彈牙,好吃!
 

20130326-16
結果那一盤海鮮實在恐怖,冰冷上桌不說,蛤蜊全都是生的,還附贈活潑會動的小螃蟹!後來全退回去煮熟了,廚師應該邊煮邊哭吧?
從這次海鮮大餐後,我們就沒有再點海鮮來吃了,噗~
 

20130326-17
吃完飯,回到酒店裡,發現ibis客房人員,為了因應我們兩床的要求,特別以一房的價格,給了我們兩間相通的房間耶!太可愛了!

20130326-18
這天,姐弟兩人穿姐弟裝,差八歲一樣感情很好!
 

20130326-19
隔天早上起床,發現ibis的早餐吧裡,多了兩副兒童餐具,真是備感窩心。
吃完早餐兩個小朋友突然趴在門上,嘰哩咕嚕的亂講一通,這才發現下雨了耶!哦~~~
 

20130326-20
翔寶足以表達莫莫當時的心情!
 

20130326-21
第二天早上,醉心於尼姆城的美景,我們再度步行出去拍照。
白天的車站站前大道,和晚上有很大的差異,完全不同的氣氛,襯著藍天白雲拍起來天高地闊,真是美麗。

20130326-22
白天的噴泉,拍不出雕像的立體感,但是天氣好,畫面協和萬分,心情好好。

20130326-23
原來夜拍比較能拍出景物的焦點,但是難度很高,手震或構圖都不太容易。
白天只要天氣好,照片拍出來都不會太差,也不容易糊。
聽魔力先生說,專業一點的攝影師,可能連天氣和風向都要會預估,學看氣象圖,天氣好,有自然光,拍景色才好看!
 

20130326-24
羊小妞覺得這水龍頭很可愛,上面的轉盤用力轉幾圈後,水就會自動出來一陣子!那天天氣很好,但是水超冰!
 

20130326-25
前一天夜裡看不清楚的教堂,現在總算可以過去瞧瞧了!
這種富有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,在法國玩的這幾天,倒是第一次見到!
 

20130326-26 20130326-27
內部的裝飾,也比較特別,有瘦長感、精雕細啄的程度更多。

20130326-28
第一次看見管風琴在講台後方。
 

20130326-29
轉頭一看才發現門口上方仍然也有管風琴,所以這間教堂是兩組管風琴嗎?
 

20130326-30 
真的很美!

 

20130326-31 
看完堂再去看一次白天的羅馬競技場,別有一番風格。
這個圓形競技場 Arenes de Nimes 是全世界保存最完善的古羅馬競技場,建於西元前一世紀,足足有2100多年的歷史耶!
 

20130326-32 
在法國也有鬥牛士嗎?

20130326-33 
真是英姿煥發。
 

20130326-34
競技場週邊的建築物,也隨著圓形競技場,而變成扇形的建築物,連馬路都圓圓的。
  

20130326-35 
如果願意再走遠一點就會看見這個古希臘神殿,方形神殿 Maison Carree,現在是收藏古羅馬雕塑的博物館,柱子斑剝變細,後來才知道它是現存羅馬時期中保存最完好的神殿。
  

20130326-36
路過這不知名的教堂,目前查無資訊,有人知道嗎?它也真的很美、很美,佇立在街道上,醒目萬分。
 

20130326-37
逛完尼姆市的名勝古蹟後,我們又往北移動了,這次直奔亞維農市 Avignon,一樣找ibis...可惜這次在近郊,並沒有在市中心。
回到台灣找資料時,知道亞維農 Avignon也是一座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城市,城市始建於羅馬時期,市區附近有羅馬時期的輸水橋。並且該座城市是天主教歷史上著名的「大分裂」,天主教教廷從羅馬遷移至此,並受國王控制,後來還出現二地各立教宗的事件。
1995年以亞維農歷史城區之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法國原住民最多的城市之一。

就標記為下次訪法的行程吧!!
 

20130326-38
我們到雅維農 Avignon之後,其實就要直奔里昂 Lyon,車程有三個小時以上,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賣場補乾糧。
想不到這裡有愛買耶!而且復活節快到了,到處都是巧克力兔子,羊小妞在蘇黎世機場,看見一名男童啃一隻30公分大小的巧克力兔,看得目瞪口呆!!來到愛買看見這個兔子,又再說一次這個"奇觀"!

20130326-39
賣場的這個推車,實在太貼心了溜!雖然台灣也有,但是在異地特別怕孩子吵鬧,也不知道為什麼!
 

20130326-40  
我們後來在賣場吃了晚餐,並且以手掌大的草莓做Ending...
隔天就驅車前進里昂市 Lyon~巴黎就在眼前了!耶~

PS.那杯調酒也好好喝哦!可惜酒量實在太差,只能借Alva點的喝一口,乾過癮!

按這裡去看更多照片哦!!

如果喜歡這篇,請按讚或按推鼓勵哦!謝謝你們^O^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