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里昂退還租車之後,我們就要往巴黎公寓去報到。
雖然巴黎住公寓體驗定居巴黎的生活,實在充滿浪漫的感覺,但是莫莫卻在前一天無法入眠。
原因就是我們一家四口超量的行李箱,一共有六咖,外加一個推車而且上面還坐一個嬰兒,實在非常煩惱啊!此行可是搭GTV和地鐵耶!怎麼搬著走呢?後來我老公說,煩惱也沒有用,到時候我會想辦法的,多有肩膀的一句話啊~我就乖乖去睡覺了。

 

20130416-01
隔天早上,拍下這張照片留念,羊小妞推兩咖綁在一起的行李箱,我老公推三咖,我推一小咖外加一台推車和一個小人...
就這樣出發去巴黎了~

20130416-02
更可愛的是,我們訂的車位在二樓哦!法國的子彈列車真牛,二層耶!
然後我們的行李,就佔滿了一樓的車廂...

20130416-03
在GTV所訂的車次,要在到站前30分鐘才知道停靠在那一個月台,所以要提早到場,另外門票上的車箱對應月台那一個地方,也是當下才會公佈呢!

20130416-04
上了列車,一看見有桌子,心裡就舒服一半!有沒有人跟莫莫一樣啊?

20130416-05
這節車廂沒有客滿,所以我們隨意坐,GTV很特別,入站時不用過票,但是上車後,會有人來查票,估計查到想坐霸王車的人,也是罰30~40倍吧!

20130416-06
感謝Morey和Alva帶我們來法國玩~看兔小弟的眼神就知道很開心~

20130416-07 
一路從南法玩到巴黎,莫莫沿路買了很多明信片,到第十一天了才開始寫,大約二小時的車程,寫沒幾張就頭暈了,因為子彈列車出奇的搖晃啊!還是台灣高鐵讚啦!XD
票價成人42歐元,孩童29歐元。

20130416-08
我們搭子彈列車到巴黎站之後,要轉搭地鐵才會到我們的住所,我們就住在巴黎一區里沃里街上,依著塞納河哦!
我們一到地鐵時,發現地鐵的車門關超快,就嚇到了,車子一到時,我們婦孺們先奔進車裡,然後Morey和我老公,邊喊殺邊搬行李,在最後一刻搞定時,我們大家都忍不住歡呼了!然後...巴黎市民嚇傻了...

我們住的地方有網站哦!請看這裡:
http://www.lodgis.com/zh-hant/paris,vacation-rentals/apartment/LPA13923-rue-des-lavandieres-sainte-opportune-paris-1.mod.html

20130416-09 
我們一到公寓時,第一個奇觀就是這裡的電梯,破紀錄的小...小到我們推車進不去,要放在一樓門口。


20130416-10
這座電梯限三人進去,太奇妙了,我們運行李運了N趟,真是辛苦了Morey和我老公。
但是有電梯就應該感恩,不然搬行李上樓不會更好玩。

20130416-11
我們這幾天,想全家一起搭電梯上樓時,兔小弟就是擠在小角角,連抱起來都很難,好在他滿喜歡的,哈~

20130416-12
其實這間公寓的主人不喜歡小孩,所以我們斡旋了很久才住下來,當然所有的玻璃藝品都搬去收好,避免小人搞破壞。

20130416-13
大小剛好的廚房,讓我們在這裡嚐盡了Alva的好手藝,每一間房間或浴室都有暖氣,所以盡管下雪了,也不冷。

20130416-14
這是我們的房間,很美,一家四口擠不進去,所以老公就睡客廳的沙發床,超大哦!

20130416-15
這是Alva的房間,充滿古典氣息。

20130416-16
有獨立的廁所、獨立的浴室,還有提供洗衣+烘衣機~
在巴黎的這十天,兔小弟就養成了蓮蓬頭沖澡的習慣了!

20130416-17
這些藝術品,當然都收起來了!但是上面那個紅人沒地方收,是這十天的地雷區,小人禁入。

20130416-18
我們陽台望出去的街景真的很美,里沃里街的整條街都是清一色的古建築,讓我們感覺時光倒流了。

20130416-19
第一天到巴黎,我和Alva就飛奔去超市買菜回來煮,終於有熱食可以吃了,感動到不行。

20130416-20
可能是口味的問題,這一路吃過的義大利麵,都沒有Alva煮的好吃!(淚)

20130416-21  

吃完晚餐就早早入睡了,在巴黎的這十天旅行,才剛要開始了~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