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有二處傳統市場很有名,一個是鐵道市場,一個是水上市場,莫莫一直很想去看,但是過去都迷失在曼谷的Shopping天堂裡。
這次因為有Jon力推,所以我們就因此成行了,但是起先還是一直抓不準地點和時間,後來透過飯店櫃台的詢問,才知道我們所住的地方距離鐵道市場有120公里遠,雖然blog上面都分享了很多搭捷運(BTS)轉公車(Van)的到達方式,我們算了一下租車去的費用還比較划算,因為我們人數夠,租一部Van玩八小時是4000元,每Delay一小時加500元,我們一共有27人,租兩部車!


20130624-01

我們大約花了1.5小時的車程,就抵達美功(Maeklong),在高速公路上時,突然傾盆大兩!
但是我們一到美功時,雨不但停了,而且火車剛好進站耶!
真是太神奇了,我們在網路上查到不同年份,都有不同的火車起迄時間,然後大家都說火車會遲到,甚至不到...。出發前,只能祈求上帝讓一切順利,想不到一到現場馬上就看見火車來了!

20130624-02

莫莫一開始不知道火車來了,只看見一群人都擠在平交道〝裡〞!然後警察一直吹哨子,卻不把人趕出平交道,原來是火車進站了!

20130624-03

趁著火車還沒完全進站時,莫莫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伸縮自如的遮雨篷,火車來時,只要往後拉,就可以讓火車經過了!

20130624-04
火車來了哦!所以攤販也都準備好了!該收的收走,雨篷一拉起來,就出現火車的軌道了~


20130624-05

火車駛向我們時,莫莫竟然有一種忍不住想要鼓掌和歡呼的感覺。

20130624-06

搭販好利害,攤位上的食材都堆得剛剛好火車會過,這是莫莫第一次離火車這麼親近,幾乎是要貼著我的臉過去了!
美功站是終點站,所以火車就在鐵道市場的尾巴停下來了~

20130624-07

我們逛了一下市場,這裡的蔬果看起來真的新鮮又漂亮!雖然是傳統的舊市場,但是蔬果的賣相整理得非常好。

20130624-08

也有很多泰國代表性水果和一些沒見過的食材,原來含羞草的莖也可以吃耶!?還有小小一顆的白色、紫色的東西,好像是茄子,好小顆哦!

20130624-09

鐵道市場有很多魚產,這種竹簍裝的魚在泰國很有名,很多廣告看版上面都有!莫莫吃魚很怕腥味,所以沒有想要嚐試的念頭!

20130624-10

魚的種類非常多,甚至還有田雞,看起來都很肥美,但是生鮮食材我們就只能看囉!

 

20130624-11

唯一在鐵道市場上有嚐到的是「香蕉干」,跟一般的乾燥香蕉不太一樣,它切成很薄的薄片,然後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糖衣,吃起來酥脆香甜,不喜歡香蕉的莫莫,都吃不停口哦!
有些攤位也因應鐵道市場的活動方式,而設計有軌道的攤位呢!真特別!

 

20130624-12

平常攤位都搭在鐵軌上,一天四次的火車進站,都不厭其煩的移開,再放回來!

20130624-13

鐵道市場的特色就是火車進站時的感覺,市場裡的熟食不多,逛來逛去都是食材,所以火車一走,我們就移師到火車站去吃鐵道米粉湯了!

 

20130624-14

看圖說故事,很容易點餐哦!一碗35元泰銖,便宜又好吃!


20130624-15

我們指著圖問老闆娘,才知道我們點的是〝油豆腐〞米粉湯,那個薄片油豆腐真的很好吃哦!
吃完米粉湯就把剛才鐵道市場買的山竹拿出來享受,在鐵道市場只敢買山竹和袋裝食物,其他裸裝食物都感覺〝重金屬〞含量很高XDD

20130624-16  

逛完神奇有趣的鐵道市場後,我們再驅車距離只有20分鐘的巿帕瓦水上市場哦!
安帕瓦就比較有得吃了!哈哈~待續!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