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個小孩對我們來說,曾經是超現實的夢想,想都沒想過。

當初只想生一個孩子,隨著時空的變化,八年後有了老二,接著老三又來報到了!

一開始的心情是複雜的,期待又怕受傷害,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勝任這一切?好在信仰的道路上,給了我們莫大的信心,孩子是神賜的產業,神的安排不會出錯,我們勇往直前就可以了!

幸運的是,老二得男,老三得女,一切都這麼順心如意。

在懷第三個孩子時,堅定了我們一切的信念,不管是信仰、婚姻、家庭、事業...各方面的道路都變得清楚而且信實,我們更依靠神、更堅守婚姻關係的培養、家庭關係的培養、事業的努力與分工,因為生活的規模己經大到必需二個人齊心協力,才能守住這幸福的生活。

這真是很奇妙的事情,我忍不住想這第三個孩子,或許根本不是來依靠我們的,而是來成就我們的。



20140110-01.jpg

莫莫三胎都是剖腹產,第一次剖腹時,打麻藥嚇得發抖,手術完昏睡24小時,第一次下床痛到爆炸。

第二次剖腹,有了前次的陰影,卻意外的輕鬆,不但康復得很快,而且完全沒有什麼疼痛感,三天就活跳跳了!

所以第三次剖腹,就老神在在了~

 

 20140110-03.jpg

上圖左邊是兔小弟,右邊是蛇小妞,相較兔小弟的樣子,蛇小妞一出生時好美,在手術房裡護士抱給我看時,我忍不住脫口而出:「好漂亮哦!」在一旁的麻醉師-馬姐笑著說:「這樣才對嘛~孩子一出生就有媽媽的鼓勵,好多媽媽都說自己的小孩好醜...」

她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到兔小弟時,也是吃驚的說,怎麼這麼醜?

蛇小妞的名字取好了,叫心茵。

 

 

20140110-04.jpg

前兩胎都因為黃膽,所以baby都沒有跟我一起回家,結果茵茵黃膽合格耶!茵茵1月1日出生,我們1月6日就一起回家了。

出生幾天消了水氣的茵茵,看起來就越來越秀氣了~

大姐姐羊小妞對於妹妹非常期待,媽媽期盼妳們將來彼此都成為對方,在這世界上最了解、最體諒、最信任對方的姐妹花兒…因為有這樣的手足最有福!媽媽就有這樣的妹妹哦^^

 

 

20140110-05.jpg

兔小弟升級變兔哥了,他看見妹妹一開始沒有多大反應,幾乎把妹妹當玩具,甚至提到妹妹,他還翻我肚子…(果然不懂妹妹的意思)。
後來妹妹洗澡消毒肚臍時大哭,兔小弟站在房間門口,雙手互絞一臉擔憂的樣,幾乎是快哭了…我老公說兔弟在擔心妹妹,我則是說,他應該看茵茵哭成這樣,產生同情心吧…當時沒有拍下來。

隔天拿著相機看兔小弟會不會又有一樣的反應?

結果,兔小弟看妹妹洗澡穿衣服一直哭時,他露出這種很像害怕又像擔憂的表情,最後把棉被拿起來咬了…。

 

20140110-06.jpg

而我的老公,在我們有第一個孩子時,因為工作時間的問題,常常輪值大夜班,所以和大女兒相處的時間很少,別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,我老公在大女兒身上完全沒有感受到,而得知這第三個孩子是女兒時,莫莫知道這是老公重新體驗的機會。

果然馬上啟動戀人模式,一早起床聽見茵茵醒來,就抱去玩的老公,發現他放不下來了?

完全無法安全降落,早上老公在茵茵睡者後,試著要放在床上時,茵茵就會醒來,他重複放下、抱起、放下、又抱起…30分鐘內,已經循環三次了…蛇妞吃定爸爸了,最後我老公抱著茵茵做事…。臉上還帶著笑容~

 

20140110-07.jpg

而我呢?開始體會什麼叫三子媽,就是要更有修養、更有包容力、更有耐心。

孩子養多了,脾氣若不改改,很快就會氣老的。而重要是,看見每個孩子都想爭取愛,我多麼想告訴他們,每一個人都是最愛,沒有辦法分別的,媽媽恨不得有很多時間可以和你們一一相處,讓你們知道每一個在我心中都好重要,但是時間按每一個孩子的需求不同,而自然分配出一個結果,愛是一樣,但是所付出的時間不相同,若這時候能夠不把時間用在責備或是訓斥之中,至少不會有誰在當下覺得愛減少了。我是這樣想的,希望我能不要再對任何一個孩子大聲或生氣了!

 

20140110-08.jpg  

感謝茵茵,妳到我們家裡來之後,每一個人好像都被妳升級了。

我們所有人都因為妳的誕生,而變得更好、更成熟、更幸福。

你的名字叫心茵,是希望你的心,天天都綠草如茵,給你最寬闊心胸,最怡人的性情。

 

羊小妞11月11日生

兔小弟11月1日生

蛇小妞1月1日生

生日奇妙的從4個1到2個1,己經來到尾聲了,三個孩子己經很滿足,或許有些刻意,但是也要靠上天給機會靠近這樣的日子。

心茵你將是我們家的小公主~感謝有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元旦寶寶 剖腹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