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

這二天小羽學走路有很大的進步,寶寶就是這樣令人驚奇,他的進步往往都是準備好之後就突然展現出來。
之前在我和羽爸之間來回幾步的狀況一直持續很久,而且除了扶著家具移動之外,放雙手走路都是需要我們的鼓勵和要求才會做。前天就突然扶著沙發站起來之後,朝著我微笑然後自己就走過來了,而且腳步穩建,不像之前是為了表演而走,這次是純粹想移動過來我這裡就站起來走過來了!
昨天我妹帶她去我小丫姨家找貞貞玩,聽說走更遠,因為我沒去所以小羽就粘著我妹,為了找她熟悉的羽姨,就橫越客廳走到玄關處找我妹,看得我妹嘖嘖稱奇直跟我做轉述!
今天果然就開始四處走動了,走的距離都不短哦!如果穩穩的走,客廳走透透不是問題,一次可以走十幾步哩!
她就這樣穿梭在家具之間,開始著她不同的視野和新移動方式。

自己刷牙


之前在JO家看到她說早長牙的孩子不好照顧,很容易蛀牙!我就好擔心說,幫小羽刷牙就刷得更勤更仔細了!還買一把寶寶專用牙刷在刷。

結果小羽看到新牙刷,刷沒幾天就想自己試了,我拗不過她也不想破壞她想自己動手的欲望,就在刷完後給她試一下,結果接下來天天跟我搶牙刷,每次刷牙都像戰爭一樣,母女二個人在搶同一支牙刷!



平常每天早上起床,我都會抱小羽到浴室門口等我刷牙、洗臉後,然後幫她刷牙、擦臉,自從睡前刷牙由她自己動手後發現,她都學起來了說,自己拿著牙刷還會在嘴裡前後刷,還換左右邊!只是刷毛不一定朝著牙面就是了...
然後她會吸一吸,把口水吞下去!還好我用的是開水,不過我還沒試著讓她用水漱口,也沒沾牙膏,只是沾水刷,這樣就流一脖子的口水了。

之前聽說貝親有出一種糖可以防蛀牙,結果上網找大部份都缺貨,通路也都只有在各大百貨公司才有!己經二年沒上台北百貨公司的我,看來要找一天來去逛逛才行!

 挖鼻孔



之前就說小羽會亂挖鼻孔,但是一直拍不到照片,想不到被她丫姨拍到了,特別把照片要來公布!
跟她說挖鼻孔醜醜、髒髒,她還越故意,因為身邊的人反應越大她就越高興,還挖得很用力哩!


打媽媽

小羽最近很常打人,尤其是天天和她朝夕相處的娘,她打得可兇了,高興也打不高興也打,真不知道是學來的還是天生有暴力傾向?會不會跟我之前生氣時拍桌子有關?

試著扳起臉來跟她說這樣媽媽會痛,她好像懂了就停手,可是過一會就忘記了,照打不誤!
有想過以牙還牙哦!
可是依照我心中想回敬她的力道,我想是不可能真的打到她會痛的,所以為了避免變成我在教她打人;或者讓她以為這樣手一揮去拍人的臉跟本不會痛,所以就一直無法處理而停在柔性勸導階段!

希望能找到方法改善她打人的行為,再不然就一直講到她懂為止囉!


原文出處: 穿梭在家具之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