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腳指頭

不知道為什麼?小羽很喜歡咬別人的腳母指,看起來很美味嗎?還是像什麼好吃的東西嗎?

不管是誰的腳母指,只要被他看到,他會不動聲色靠過去想咬,雖然都沒咬到啦!但是我妹妹己經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,好像在說『傳說中,有人在孩子哭啼時找不到奶嘴,就用腳母指代替!』唉唷~當然不是我!我才不可能這樣咧~

可是,小羽對腳母指的興趣,我很難辯解啦~
真是奇怪的小寶寶!

媽媽你愛我的腳丫子嗎?

前天睡覺時,睡前躺在床上玩耍時,一時覺得小羽的小胖腳超可愛的,就把它抓起來親了一下!

親了一下還不夠,小羽又把她的腳嘟過來,我又親了一下。然後看小羽呵呵笑的樣子,還偷咬了一下小胖腳!

不知道,我這個三八媽媽己經犯了大錯~

昨天睡覺時,小羽又突然把她的腳嘟到我臉上,我一時忘記昨天自己白目親女兒腳丫子。就正色的對著小羽說『把腳放在人家臉上很不禮貌呢!不行哦~』小羽不解的看著我,又把腳嘟過來一次,我才想起來前一天自己先親小羽的腳丫子,怎麼辨?自己犯的錯很難收拾,小羽一定以為這樣做媽媽很高興,她沒錯啊!我是很喜歡親近我的小寶貝,但是不能讓小羽以為把腳放到人家臉上是一件好事吧?

突然想起故事中女王傲慢的說著『親我的腳指頭吧~』,萬一小羽以為把腳給別人親是一件親近友好的事,那就遭了~

前天才親得很高興,隔天就說不行不對!小羽一定很迷惑吧?

所以我也不太說教,趕快轉移目標,玩別的遊戲去~

嗚~媽咪真是太白目了。

愛看巧連智

上次在Sophia家看到有關巧連智DVD後,就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後來訂了一年份的巧連智月刊,昨天就收到四月號的!

結果小羽很愛看它的VCD哦!比小小愛因斯坦還愛看~因為唱唱跳跳而且還有巧虎串場~也有動物單元和生活教學單元!

每個單元都不長,一片CD總共不到20分鐘,每一個教學單元之間都有穿插唱歌跳舞單元,可以一直吸引小羽去看,不會因為靜態內容太久就跑掉了~

還有巧虎手偶也很棒哦!小羽昨天中午還抱著它睡~

四月號在教寶寶上廁所,現在天氣涼涼的還太早,所以我想等天氣熱點再開始教小羽上廁所。

月刊內容有遊戲書、VCD、認知海報。遊戲書裡還有很多圖卡和貼紙可以玩。不過我想任何教材也都是需要父母先閱讀吧!巧虎月刊一收到,沒先看過還真不知道怎麼跟小羽一起玩呢!

月刊上還有育兒月誌,上面寫一句話:父母學得越多,小寶寶就學得越多!
雖然每個人都是由小寶寶成長過來的,但是自己的成長過程不代表就能讓你有足夠經驗去帶領小寶寶成長,育兒的過程感覺好像又新去體驗一次生長過程,而這次的體驗不是懵懵懂懂的,而是有意識的。

對寶寶的一切了解越多,就越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事情上一代可以這麼做,現在就不行。寶寶受到良好而且適合的刺激,是真的可以收到良效的成長成果,就好比以前的孩子成長進度對應到現在的孩子,就會發覺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。

我想良好的照顧和良性刺激,是現代孩子成長進度提前的原因吧!


原文出處: 腳丫子的故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