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怎麼美?每天都是粽子裝
上班三個月來,每天不斷受路上美女如雲的刺激,心裡頭那消失很久、小小愛美的莫莫就有點蠢動。走在路上參考路人的裝扮,然後想像一下適不適合自己?這當中我漸漸發覺自己的品味改變了,從來不喜歡馬靴的我,開始覺得馬靴也滿帥的。從來不穿短裙,也開始覺得短裙別有風情。那種有遮掩效果的裝扮,例如象腿襪之類的,我向來覺得再怎麼遮體積不是都一樣嗎?那有什麼效果?可是我好像突然開了天眼,對很多東西都欣賞起來了。

我變了。那種可愛的、洋風的、太流行的,向來不喜歡也不去注意,現在甚至買雜誌來參考。披披掛掛的配件也覺得很煩,可是我己經對著EasyPay和Yahoo的包包看了好幾天,或許是因為妹妹接觸服飾業,所以我也開始對流行服飾出現興趣,接受的範圍也跟廣闊起來?可惜我還是無法接受〝老來俏〞,喜歡歸喜歡還是無法接受老了才想裝可愛的莫莫。

可是,幾年下來我己經從二十多歲變成三十歲的人了。身上的衣服至少都四、五年的資歷,最近有點覺得不合時宜。五年前我還在讀書,那時候的衣服風味可想而知,公司的行銷小姐從MSN傳簡訊過來問我幾歲?有沒有男朋友?我回答她孩子都二歲了,她有點傻眼,笑說我實在很學院派,不像一個孩子的媽。

看著鏡子裡黑眼圈、有點細紋的眼睛,怎麼還能學院風下去?我想該給自己的形象加點重量,不要總是毛衣、牛仔褲、短外套,也實在沒本錢再欺騙大眾。我不想看到路人從我背後走來,看到正面時出現落差很大的驚嚇表情...

對,我想要做熟女打扮。套裝、連身洋裝、高根鞋;筆直有質感的褲裝;落俐大方、專業又不失柔美的手提包包;天冷了?配上一條白色的長圈巾...

每當街上出現這類型的美女時,就忍不住多看幾眼,看她們的腳步多麼靈巧與自信,風一吹,那肩上的絲巾就輕輕的飄撫過她們自信光采的臉龐。風一吹~就吹醒我的白日夢,忍不住打哆嗦,是呀~這就是愛美的本錢,寒風之中也只有不怕冷的小姐們能美麗得起來,像我每天都要包得像粽子一樣才敢出門。看來,還是等冬天走了,那種春暖花開的季節才是我打扮的時節,而治裝費的走勢也是一併跟著微笑起來。

●●●不要每天只穿同一雙鞋
雖然我的鞋不止一雙,可是我就是習慣每天連續穿同一雙鞋,可見得我的服裝變化度不高,才能一雙鞋就通通速配。本來以為,雖然和懶脫不了關係,但這至少也算是勤簡、樸素的美德。結果,看電視才知道這樣很沒衛生。

每個人的腳丫子一天其實流了很多汗,而鞋子把汗吸收了卻無法在一個晚上就揮發掉,所以天天穿同一雙鞋很容易讓霉菌滋長哦!最好是二雙輪流換穿最好,而且鞋子保存期限就更長、更耐穿哦!

難怪最近陰兩不斷,我就開始覺得鞋子每天都有一種濕氣,穿進去很不舒服,有時候沒下雨,但是回家後脫襪子時還是覺得襪子濕掉了。我想吃太多水的鞋子,正在回吐它的水份吧!

我的媽呀!不是我找藉口想買鞋子,是真的有點恐怖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