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想飆車

星期日一早,就接到我弟的電話,說他要下基地了,而且連上有人逃兵,現在都戒備又開軍事會議,七月份看來是沒辨法放連假了。因為在台中當兵,如果只放一、二天就跑回基隆很累,所以七月份可能都不會回來。

我跟他說那放假就到台中的大姨家吧!順便陪陪復建中的表弟也好,我那個表弟可是我對弟有夠崇拜的呢!

跟我弟電話剛講完,我媽又打來,說她要帶小羽去台中看我弟。我想是我弟早前先打給我媽過了,我想我媽的意思其實是問我要不要去。可是星期日一天來回太趕了,隔天又要上班,再加上老公星期日是早班,晚上下班後就是家庭時間,如果跑去台中回來都很晚了。所以我就跟我媽講我不想去,我媽說那她自己去。

我弟接著又打來,我就順便告訴他,媽要去看他。結果我弟說他今天很忙,不要去看他,因為會看不到他。
我又打給我媽,叫她不要去,她有點失望哦!我就問她是不是想出門逛逛?我可以載妳去啊!
妹妹剛好也休假,就決定三個女人帶著二個小孩開車出去玩囉!

然後我媽就先跑來我家等我們,我邊打包、準備就邊跟我媽聊天!
我媽突然說:『我早上心情不好。很想出門去飆車。』
我:『噗~』差點把正在喝的茶飲吐出去。

哇塞!我媽變年輕了?
越來越覺得退休後的我媽,開始有一種浪漫的情懷,當然也有情緒。
最重要的是,好像有點失去重心?

人山人海的九份

後來我們決定去九份。

先繞到八斗子魚港,帶小羽和小多看魚。看什麼魚?八斗子是一個魚市場咩!市場裡有很多魚缸,有各種活海鮮,就是去看那些魚。
小羽和小多看得驚奇連連,大魚、小魚、螃蟹、龍蝦...沒看過這麼多又活跳跳的唄?

插曲:我出門時就別著『馬上減肥,辨法問我』的胸章,結果在魚港真的有人問耶!而且還把電話留給我了。

然後接著就到九份去了。
我跟妹妹都帶了相機,但是都沒拍照。原因是人太多了,九份的老街滿滿的人,沒地方拍照,連每一間店家也都擠滿了人,想吃東西還要排隊。

為了怕小孩走丟,我跟我妹是抓小孩抓得緊緊的,偏偏九份賣小玩意兒的店奇多,小羽和小多一被吸引就跑,真是累死我了。

結果,連拍照的事情也沒想起過。

回程時,那長長的老街上,小羽突然說:『媽媽我累了!難過了!抱抱!』

我硬是抱著小羽往回走,真慶幸我體力變好了,抱著15公斤的小羽像抱三袋米。
竟然還抱得動!
真佩服我自己,10公斤時的小羽抱不動,現在抱得動15公斤的小羽,我變強壯了哦!

對於陪伴孩子成長的自我期望,我是越來越有信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