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在小學的那個年紀,我和妹妹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家俱移動、變來變去,我們常拿張紙畫出自己夢想中的家居擺設,夢想自己將來的家會是什麼樣子。對於家的樣子,好像從小就有一種夢想。後來因為租屋而住,每隔二、三年要搬一次家,就越來越不敢買家俱,連花1500元買張簡單的書桌都要商量再三,深怕現在買的家俱日後搬家時,變成大型垃圾。

漸漸的,實用性的思考就完全取代了生活美感。
剛開始接觸網路Blog時,看別人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在居家環境上的美感時,其實我是不太能理解的。
我一直覺得務實比較重要,身邊男人的想法就更不用說了,男人好像天生是務實者。

來到賀寶芙才發現,我一直是一個不容易感到快樂的人,是不夠感恩嗎?為什麼會如此?
我很容易感動,但是不容易快樂,感動和快樂是不同層次的情感。
很想要那種在別人身上看見的快樂,單純的、小小的,所以我開始找答案,在王淑俐教授的CD聽她說,她喜歡可愛的東西,可以讓心情變好。是呀~我好像都忽略了我每天聽見什麼?看見什麼?我為自己的快樂生活做過什麼努力?那種努力都是小小的,隨手可見的。
就是營造一個讓自己可以放鬆、開心的居家環境。

我結婚後就直接住在夫家,過去的人生經驗讓我隨遇而安,沒有書房?有張茶几可以寫字也可以。
電腦桌是必備的,因為我和老公以前的消遣就是玩Game和看布袋戲而已,但是電腦桌不適合寫字,吸頂燈也太暗了傷視力。
因為沒有好好思考過生活空間應該怎麼運用,所以就變成收無能

自從生了小羽後,我家沙發就搬走了。
原因有二:
第一是因為小羽曾經從沙發上掉下來,所以我搬走,真是因噎廢食!
第二個原因才是重點,三個人睡一張床讓我天天失眠,房間又不夠用,所以我老公就在客廳放張床,睡在客廳裡!!!
平常小羽在客廳看電視時,就在床上躺著看,地板保持乾淨因為小羽會在地上玩。後來我發現小羽外出時,也很習慣在地上玩,怎麼都改不掉,經我媽的提醒才知道家裡就是這種習慣,所以外出也會這樣。
我自己呢!沒有書桌和收納空間,就直接在茶几上工作,所以茶几上堆滿物品,每次回完E-mail都有一分鐘的時間是站不直的。
這樣的生活過了二年多,很多工作上的文件也都壘在地上,常常找不到!
這應該可以算是生活白痴的居家典型了。
所以我很少找朋友到家裡來,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,覺得對方不會見怪才會讓人來到我家裡。

後來和老公開始討論怎麼做改變,一開始老公還不太想改變,認為直接換房子比較快。
他說:「努力賺錢吧!」但是每天像拾荒者一樣在垃圾堆裡翻資料的我,終於爆炸了。我越來越知道我其實是一個重感覺的人,只是習慣去壓抑,從我著手開俱樂部時,就己經引發一次那種營造環境的心情。現在越來越不能忍耐。
所以我老公只好投降,開始認真的和我一起花時間來研究可以怎麼做。

當然是找IKEA啦~
家俱進來後,開始整理時,真的很想吐耶~

這.........應該就叫好轉反應吧!

但是忍耐著去整理,就會得到改變。
所以任何改變都是會有陣痛期的,要忍住,不然就不要改變。
陣痛期是一時的,不改變就長期忍耐,看看那一個比較挺得住?

還好我有老公這個超級戰友,他完成很多事耶~牆上的隔板設計、照明都是他做的,櫃子是我挑的。

我們喜歡這個長桌,可以工作、和小羽一起寫功課、可以喝咖啡、還可以跟朋友在這裡聊天。

我們還挑了二張椅子來取代沙發,這種椅子有搖搖椅的功能哦!這個小客廳是專屬我們一家三口的。
小羽抗議怎麼沒有她的位子,其實她有一張個人小沙發,只是她想要和爸媽一樣的。

我家的客廳,就一半變成視廳空間,一半變成工作室。
認真爭取未來更大發展的同時,也認真的活在當下享受幸福。
現在我的家很歡迎朋友來坐坐囉~!

這是我在賀寶芙裡學到的,每一件事情都認真去做、認真去享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