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敲定時間
專案第一階段驗收通過了,所以我想在這家公司至少我是盡到責任了,所以上星期就跟副總正式談離職,副總看我敲門就露出帶有深意的笑容,一副該來的還是來了的樣子。我坦言要做賀寶芙,所以希望有自由、時間彈性的工作,所以我考慮另外找外包的程式工作,然後一邊發展賀寶芙,想慢慢轉業。

副總希望我把案子做完再走,但是我己經有自己的規畫,我不是不想負責任,只是我想百分之百擁有時間的調配能力,我不想賣時間。副總就問我,那八月份的工作能不能以外包的方式,讓我繼續做到完?沒問題,這能做到!只要不強制我一定要在公司出現,我在家也能把事情做好,把進度交出去,必要開會時我會出現。

所以目前的工作後續發展原則上是這樣。

另一方面,在以前如果有朋友告訴我,他手上有一些網路程式設計的外包工作想找我幫忙,我總是拒絕然後幫他找其他工程師幫忙。現在我開始接外包工作了,尤其是和
網站設計師亞輪的合作,希望能轉換另一種工作型態。

從今天開始,我要為自己工作。

改變是痛苦的

以前我總是很期望有一個安穩的生活,可是安穩不代表人生就不會有打擊,當我的人生中出現意外或轉變時,我才發現安穩的生活讓我無從反應人生的無常。與其說安穩的生活,不如說是不太需要很努力的生活。

很多人會說,『想那麼多幹什麼?人生不過如此。』但是如果你找到方法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,你會不會想行動?想那麼多幹麻的另一面是『有錢難買早知道』,我們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狀況,是不是趁年輕應該要多做準備。無論是金錢、學識或自我的成長,因為我們無法預測那種『到時候再說的事』,會不會到時候讓我們說不出話來。

工作九個月,我才知道以前全職媽媽的生活其實是很棒的,至少在孩子有什麼需求時,我能在第一時間去滿足她,沒有和上班時間衝突的左右為難。很早以前我就想過接Soho工作,因為這樣時間上我可以自己安排,工作又能兼顧孩子,可是Soho工作除了沒有時間限制之外,或許同樣的工作收入會多一些,但是沒有累積性。賀寶芙卻讓我看見像Soho工作一樣的優點,但是它卻有累積性。

工作的目的是什麼?我想我絕對不會再是拿一份自己不滿意的薪水,然後持續地待在自己的職位上抱怨。

我想要工作時間上的自由,我想要就能慢慢辨到。

那麼接著我要財務上的自由。

我真的很捨不得我的孩子,我離開孩子超過一天就會想念孩子,可是如果我現在不想辨法改變生活,那麼我就永遠很難有機會全心全意去陪伴孩子。我的孩子現在還小,所以問題也還小,但是我知道孩子越是慢慢成熟,她就越是需要我,那不是吃飽睡足的需求,而是成長過程中的指引與陪伴。

我給自己二年的時間,去爭取自己得到財務自由的機會,希望二年後,讓我能全心全意陪著我的孩子,再也不必在賺錢和孩子之間去掙扎、去做取捨。

改變是痛苦的,可是,不改變更痛苦。

感謝Nina讓我看見賀寶芙



認識
Nina是很早以前的事,但是真正熟識起來則是生完小羽之後,在全職媽媽心態的調整上,她給我很多經驗談,我就像是踩著她走過的路,慢慢成長為一個全職媽媽。當我陷入泥沼時,她告訴我她當初怎麼爬上岸的,當我有抱怨時,她告訴我怎麼丟掉這些抱怨。我覺得我因為Nina分享她的心路歷程,而加快了我內心適應媽媽角色的速度,也躲掉了一些無窮迴圈的牛角尖。

我想我跟
Nina一定有相似之處。

也因為這樣,所以我對於她投入賀寶芙的事業,一直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。偶爾跟她聊聊賀寶芙、聊聊我的生活狀況與工作,彼此加油打氣,就像跟平常的好朋友聊聊彼此工作一樣,我當時並沒有想過我要去接觸賀寶芙,Nina也一直沒邀約過我。我們只是單純像戰友一樣,她在拚事業,我在拚生存。

就這樣過了半年,四月份的某一天
Nina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公司找她,來看看賀寶芙。

我心裡想去看看也好,去看看我的朋友在做什麼!

可是,當我在那天的HOM會議上,我聽見Nina分享她目前的成就,我有點感動。因為她在賀寶芙站起來了,而她選擇在己經站起來才讓我看見,她讓我在接觸賀寶芙的同時,也讓我看見身為朋友的她的印證,這是辨得到的。她知道我的家庭狀況與困難,所以她不止給我機會認識賀寶芙,還在一開始就給我信心。

她自己先辨到了,所以她讓我相信如果想要,我也能辨到,就像她當時辨到的一樣。

這就是朋友的幫助,我真的很感動,在課堂上聽過一句話『真心幫助別人的人會成功』,我就想到我的上線
Nina。因為我知道她引薦我進入賀寶芙,是出自於一種想幫我的心情。

我愛我的上線,我愛賀寶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