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流感很猛

從上星期六的新春訓練後,一直呈現一種忙碌的狀態,工作上忙、家裡也忙,妹妹的兒子重感冒發燒住院,我才知道今年冬天的感冒很猛,而且症狀千奇百怪。

所以我調整工作時間,有時就在家裡陪小羽,讓我媽到醫院去幫我妹妹照顧小孩,或是弟弟就排休支援。對於現在工作上的機動性,開始有深刻體會,讓我在緊急時不用猶豫是不是還要打電話去公司請假?

EvenBaby的葡萄

星期一早上在家裡陪小羽、寫寫日記,打了幾個售服電話、回E-mail,到了晚上要到台北上課前,突然收到一箱葡萄,心裡滿滿的感動,跟小羽說:『阿姨送你最愛吃的葡萄耶~』小羽哇~的一聲,急著要拆,我趕著出門就先往冰箱裡送。

後來的幾天,我的小白相機神秘消失,一直想不起來塞在那裡,真想拍張照片讓大家看看珍珠般的巨峰葡萄,
Even家有採收時的照片,先分享給大家看。聽Even說,她夫家種的葡萄是沒有在市面上賣的,大部份都直接進高級飯店裡,我笑著說,那我不是吃不到?你告訴我那家飯店,我去住,然後和Even在電話裡狂笑。


收到葡萄時,心裡甜甜的,我們吃進嘴裡的,可是比飯店更高級了。
友情灌注的滋味,沒得買。

我曾經在課堂裡聽到講師說種葡萄的過程,葡萄是高經濟作物,可是葡萄樹在第三年才能開始收成,一但開始收成後,可以每年收成二次,連續收成六十年。所以種植葡萄的農夫都很清楚自己前三年在做什麼,這三年來對於幼苗扶植的投入,不會因為沒有收成就產生懷疑、不確定的心態。

這用來勉勵我們每個人,如果看懂一份事業、興趣或理想,知道持續去做就會有正確的結果時,那就要堅持挺過這中間的風風雨雨,也不會在前三年就每天期待長出葡萄來,用心耕耘會讓自己更確信應當有的好結果。

我懂Even送來什麼樣的禮物。

Even是一個傳奇女子,從鄉村到都市,再回到鄉村,希望有一天能看見她寫自己的故事。
還有她老公大K,更是傳奇到不行,上週末打電話給Even,她說她的生日禮物是『貓劇』,大K送的。
哇~好浪漫耶~難怪大K還會給葡萄聽音樂,你們很合耶~喜歡的都一樣!
Even笑歪掉了,說,你誤會了,大K只買一張票,確定我一個人進去看不會哭後,就送我到台中看,然後他就去台中壓馬路,直到我看完再來接我。
噗~大K真有你的,下次教教我老公吧!我可以跟Even一起去看,你們二個男人去壓馬路,才有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這是屬於Even的角落。】

★我不要當小智

昨天晚上回到家,帶著小羽從娘家散步回家的路上,我伸出手來說:『來~給媽媽牽。』
小羽:『比卡、比卡~』
我:『快來給媽媽牽啊~我們手牽手散步。』
小羽:『比~卡~~~』
我:『...』
這小鬼在做什麼?學比卡丘嗎?看我的!
我:『比卡、比卡啾~』
小羽:『唉唷~媽媽你是小智啦!』小羽這時候說人話了。
我:『比、卡、啾...』
小羽:『我才是比卡丘,你是小智,我才是比卡丘,你是小智啦!』
我睜著圓圓的眼睛,帶笑望著小羽:『比卡啾、比卡啾~』
小羽快瘋掉了,帶著哭聲說:『媽媽你是小智,你不能當比卡丘,因為我己經是比卡丘了。』
我變回人說:『可是我也想當比卡丘,不可以一起當比卡丘嗎?』
小羽:『不行啦~只有一個比卡丘,我就是比卡丘,你是小智。』
我:『那我當蚊香蛙好了~』
小羽:『媽媽是小智!!!』

我就這樣跟小羽邊走邊吵,最後我說:『好吧!媽媽當小智,比卡丘,十萬伏特!』
然後就看見小羽開始發電......

唉~父母難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