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妹妹一家過年期間回南投,所以春節回娘家聚會就在大年初三,媽媽說大家方便就好。
初三不止我們姐妹回娘家,連外婆、舅舅、阿姨都來了,很熱鬧。

小羽一大早起床要換上新衣時,就開始發脾氣,說這件衣服好醜是娃娃穿的(買的時候是穿在一個娃娃身上),她不要穿!好說歹說,說到我發脾氣,她才哭哭啼啼的穿上去。

↓結果一到外婆家,外婆一誇讚,小羽就開心了,說衣服好漂亮。小多的中國棉襖很棒吧!像不像小阿哥?

↓媽媽還在記恨小羽說新衣很醜時,小羽己經在擺pose接受讚美了。

話說回來,小羽最近舌燦蓮花,很會讚美人。中午媽媽忙進忙出的張羅中餐,媽媽廚藝向來好,小羽一聞香就說:『哇~好香哦!看起來好好吃哦。』
看見誰穿了新衣服就說:『哇~好漂亮哦!是新的嗎?』
拿了紅包把錢抽出來亂丟,然後仔細的將紅包袋收進她的包包裡~
不知道錢可以用,但是想買東西時,都知道要帶一個大人去。
懂得迂迴的說:『你要不要喝飲料?我們一起去7-11買東西吧!』

↓外婆煮的飯好香哦!吃得津津有味~

記得小時候,過年時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了,一個大大的圓桌,坐滿了人。
孩子們就裝了飯去客廳吃,飯桌留給大人們敍舊。

↓小多說:『你看你媽媽還在拍耶~』

↓小羽:『媽媽都這樣啊~習慣就好了』 小多:『嗯,你媽媽比較嚴重!』


哈~雖然沒真的這樣對話,可是二個孩子看看我,然後就相視大笑,早己經培養出姐弟之間的默氣。

新的一年,你們將更進一步成長,懂得更多一些,就要更加友愛彼此哦!
另外,要聽阿嬤的話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