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我最重視一件事,就是公平。
我常懷疑老天爺不是公平的,為什麼每個人平等的生出來,卻有不同的環境與際遇,又為什麼會有天生好命這種人。我的能力不算差,又願意努力,如果我不要有那麼多的環境限制,就可以有更好的發展了。

上天真的很不公平!

我一直是這樣想的,包括家裡發生的一切大小事情,但是事實上,我只看見每一個個體的位置不同,卻忽略了每一個個體的本質也不同。

上天真的很不公平嗎?

在新的一年,我得到一份人生中最棒的禮物:『能力越強大,責任就越大。』

我猛然醒悟,什麼是公平?上天為什麼賦予每個人不同的本質、不同的強度和不同的能力?這是宇宙的一種平衡。上天賦予你一種能力,就是要你對某一件事、某一群人負責,你可以選擇逃避責任,但是你的能力就會慢慢消失,你會丟失一些心靈上的元素。

個人無所謂公不公平這件事,真正的公平,在於群體上的和諧。
每個人,都可以選擇得到什麼、失去什麼,重要的是,永遠都會處於一個平衡狀態。

有時候我們會問自己,是真的有能力承擔責任嗎?
那麼再問自己一句:『我竭盡所能了嗎?』
盡力到自己完全不行為止,你將發現你能做的超乎你所想像的。
如果不重視它,它就不會為擁有它的主人創造價值。

一切的起點是『愛』,人活著就是為了要愛別人不是嗎?真正的愛讓人無悔的付出,然後做對的事情。
人沒有辨法只為自己活著,縱然離群索居,陪伴的還是一種與人相互發生過的情懷。
人與人之間互相為彼此創造生命的價值,這就是愛和人生。

我慢慢發現,如果我可以做到,我就必須去做。
為我所有心愛的人,盡力去創造幸福,這就是上天賜予我某種能力、某種心靈與意志的用意。
而當我這麼做時,受惠的將不止是我的家人,這便是我人生最大的義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