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韓國到香港、再到新加坡,這將近一年來的經歷,是成長、也是一種回歸原始。我曾經問自己,超脫自我是什麼樣的感覺?我以為是一種比現在更多、比現在更複雜、比現在更難的一種狀態,現在才知道,原來超脫自我是一種跳脫,跳出原有的框架,因為跳脫,所以一切變得簡單。領悟簡單的道理,做簡單的事情,保持簡單的心境。

新加坡大會的舞台,放著巨大的夢想盒,要我們裝進自己的夢想。


夢想其實很簡單,實現夢想其實每個人一出生就會。
每個人的夢想都是自己目前還沒做到的,都是自己還沒有的,因為還沒做到、還沒擁有,所以覺得很難。可是嬰兒剛出生時,就是靠著想像力在成長。
嬰兒還聽不懂語言時,他不會因為一時聽不懂,就放棄耳朵聽見的聲音。
嬰兒在學說話,一句一句的說,直到別人可以聽懂,或許會因為不被了解而生氣,但是從來不會放棄去說。
嬰兒還不會走路時,他不會因為還不會走,就害怕跌倒不肯跨出第一步。
嬰兒看著大人做的一切,想像自己也可以。
嬰兒沒有恐懼,所以能做到無中生有。實現夢想沒有方法,Dream it . Do it.
不停的去做!你會找到方法。
這是本能,凡人心所能想像終必會實現。



終於明白,為什麼要一直接受訓練!
過去這一年來,我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會議和國際訓練,我聽丸子說要不停的學習,學習大於一切,所以我一直待在會議裡。剛開始我不明白,這些會議一直重複著簡單的道理,我己經聽過很多次,為什麼台上那些成功的人要一直、一直重複這些簡單的道理?

可是我很明白這和傳統產業中空洞的精神訓話不同,所有的人都希望組織成員成功,重複這些話一定有原因。我問我自己,如果成功就是這麼簡單,那麼我真的聽懂了嗎?如果我真的聽懂了,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?

直到,直到我從這些簡單的話中清醒過來。
人生需要的是領悟,而領悟會在實踐中得到,不止是在賀寶芙。

上天給我們數十年的生命,難道是要我們日複一日的過去?
如果只是要我們存在,為何要給我們那麼多感受和思想?
這數十年的生命一定是不斷的改變、經歷,今天勢必和昨天不同,明天勢必和今天不同。一天一天的改變,就有不同的人生輪廓,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嗎?那為什麼還站在原點?

懂得如何得到健康嗎?看看自己和身邊的人健康嗎?
懂得如何過生活嗎?看看自己的生活滿意嗎?
懂得如何快樂嗎?自己快樂嗎?
如果我們都懂,卻不曾擁有,要怎麼證明我們都領悟了呢?
去做,就得到領悟,或許領悟到不足,或許領悟到自己原來是可以的。



如果我們經歷了,聽到這些道理時,我們心中會充滿感觸、眼中會充滿淚水、全身會充滿力量。
我們會說『我做到了』,而不是說『這些我都聽過了』。

這一年來的經歷,在風雲盛會裡,我印證部份我己經做到的事情,也挖掘了我還沒做到的事。
我知道為什麼我還這個位置上,也知道我將要到什麼地方去。終於了解為什麼我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速度?因為我並沒有完全放掉原來的想法,我也終於明白,如果我原來的想法是對的,那麼我不會還停留在這裡!



再一次的歸零,從最簡單的地方開始。
誰是最有福氣的?在還沒跌落谷底前就醒悟的人,最有福氣。
如果你正在谷底,你一定要走過來,準備迎接上天給你的禮物!



Jim Rohn:『人生不會給我們需要的,它會給我們應得的。當你在星期天禱告,請你在接下來的六天去實踐,如果你想要獲得,你一定要付出。』
大部份的人,以為平凡的人生不需要花太多力氣,事實上,如果你祈求平安,那麼你就要努力去做到讓每一個人都平安,注意人為的災難,做到有能力承擔不可抗力的災難,這才是上帝給你真正的平安。
我們不會得到我們需要的,我們只會得到我們應得的。
不要怨天尤人。



在風雲盛會結束時,我眼睛充滿淚水。
我知道這個Ending,為每一位努力付出的人喝采。

精彩的正要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