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去看馬戲團耶!
這次太陽馬戲團來台灣,還沒接觸到媒體的宣傳,就先接觸到顗俊閃閃發亮的眼神。聽顗俊說了這個神奇的馬戲團後,再加上Irene的大力推薦,開始對這個馬戲團產生興趣,原來是這麼一個誇張的馬戲團。

他不但精緻而且充滿想像力,還是一個沒有動物的馬戲團。


(圖片來自於台灣官網:這是桌布哦!)

太陽劇團起源於加拿大魁北克市附近一個名叫聖保羅灣(Baie-Saint-Paul)小鎮。80年代初期,一群穿著引人注目的街頭表演者,踩著高蹺在街上大搖大擺地走著,玩雜耍、跳舞和噴火,或演奏音樂。這個劇團漸漸在小鎮打開知名度,演出吸引許多人們的注意,紀.拉里伯提(Guy Laliberte)也是其中一名表演者,後來他創立了太陽劇團。


(圖片來自於台灣官網:柔軟奇骨特技。http://www.cirquedusoleil.tw/duotrapeze.html

這次來台灣的戲碼叫「Alegria」,Alegria西班牙語的意思是歡騰、歡慶,泛指一種心情,一種思緒的狀態,運用在這齣戲的主題有很多種的詮釋。Alegria歡躍之旅是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的經典代表名作,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婁首演。
中文官方網站上的介紹來看,就覺得這個馬戲團真的非看不可,Irene還把訂到太陽馬戲團入場券的事情,當作九月份重要目標之一呢!而且還要是VIP的座位,她說花六、七千元去看一個耗資好幾億的馬戲團,簡直是便宜到不行,而且這次來台灣還不用多花機票錢!
經她這麼一說,我在還不了解太陽馬戲團是什麼時,就先搶了VIP的票再說。

這幾天開始研究後,就覺得這票真的很值得。


(圖片來自於台灣官網。http://www.cirquedusoleil.tw/duotrapeze.html

關於Alegria真的有很多吸引我的元素:
◆Alegria有超過55名來自全球17個國家的表演者,包括阿根廷、白俄羅斯、巴西、加拿大、蒙古、波蘭、俄羅斯、西班牙、烏克蘭和美國。
尋找人才真的不容易,有在經營賀寶芙的人都知道(笑),看到這些來自於各國各地的表演者,要有多少獨具慧眼的星探在各國活動?

◆Alegria的演員年齡,最老54歲最年輕才13歲。

◆其中3名表演者屬於第一代演員班底,已經演出超過10年300場以上的表演。

◆目前有130人在全世界各地隨著Alegria巡迴演出中,包括了3位老師,2位物理治療師、4名廚師

◆Alegria有超過200件戲服、300雙鞋、100頂假髮、22個Old Birds的面具


(圖片來自於台灣官網:火焰之舞。http://www.cirquedusoleil.tw/duotrapeze.html

◆戲服的製作就用掉500團的紡紗、1094碼的緞帶、1586碼的蕾絲、22磅的金粉、2515碼的混絲彈性針織布。光是白衣歌姬和黑衣歌姬的衣服就用了1000顆鈕扣和珍珠綴飾。
可以想像為什麼照片上的服裝看起來都那麼華麗而精緻了。

◆在Power Track的表演中使用的彈跳墊,有超過1000個彈簧組成,約有105公尺長。 

◆在暴風雪場景中,使用了超過10000公斤的「雪」。 
看過太陽馬戲團這本書的Irene說,舞台的造景有時候需要雪就造雪,需要沙就搬沙子來,但是無論造景是什麼,都會保持觀眾的舒適度。光看他們研究如何不會讓沙子飛起來的方法,就嘆為觀止,現場還控制了濕度、溫度等條件,太陽馬戲團的成功表演,背後都有很多的元素組成。

◆在歐洲巡迴演出途中,有60輛拖掛車扛載著800噸的重裝備。


(圖片來自於台灣官網:歡躍飛騰。http://www.cirquedusoleil.tw/duotrapeze.html

◆Alegria隨著「移動城堡」在各地巡迴演出,大帳篷提供了佔地2萬平方公尺所有裝備的必需品,而且完全自給自足。這座移動城堡包含了不同部門的辦公室、售票亭、廚房,甚至還有訓練的學校。

◆大帳篷及舞台搭建時間約8天,拆台約3天。有40名技術人員和100名當地支援工作人員來完成搭建與拆台的工作。 

◆巡迴演出的廚房可以容納100人,一星期開伙6天,每天供應超過400份餐點。

這些都是太陽馬戲團Alegria的元素,但是最撼動人心的應該是這些專業的演員在表演時,除了超高的特技之外,還有充滿感情的表演方式,這是一個有熱情的團隊,有熱情就有源源不絕的創意。明年年初最期待的一件事,就是去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了。

只是,要不要帶小羽去看馬戲團呢?
我覺得很棒很精彩的,這個小小孩不一定看懂,把她找來看照片,她還說「唉~唷~好可怕哦!」
到底行不行啊?怎麼會好可怕?到了現場不會吱吱叫吧?
看到火焰之舞的照片,又大叫說:「哇~好利害哦!他怎麼做到的?」
真是完全讓我失去判斷力。
因為我也沒看過~

找到真正太陽馬戲團的中文官網,發現有很多戲碼。
所以看太陽馬戲團表演的機會,這輩子應該不會只有一次,只是發覺我這個媽媽感情上太依賴小孩,總歸就是放不下啦!所以出現了難得少有的猶豫不決,到現在都還沒有明確的答案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