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要恭喜Amy淑敏姐和Golf靖宏〝總裁〞,九月是他們考核總裁組第三個月,我相信一定會完成。
因為昨天在STS看見Golf身為父親難以抑制的眼淚,感動全場的人。

昨天Golf講最後一堂課,這次很特別的讓大家看看他們夫妻〝過去生活〞的使用前。
Golf開玩笑的說,讓大家看看當初為什麼取Amy姐。
有一次喝喜酒時,Amy姐在家哭泣無法出門,因為衣服都穿不下,甚至不想看見鏡子裡的自己。
Golf雖然很搞笑的在台上變聲的說:「你說你不敢看你自己,可是我天天看著妳。」
雖然是一句玩笑話,讓大家都笑了,但是Golf 說他當下才知道Amy生完二個小孩後,他的老婆犧牲很大。


接著Golf也放了他以前的照片,十足是個文藝青年耶~
但是工作幾年後,也是變形了,健康開始出問題。


如果不是賀寶芙,他們夫妻二人不會有這種改變。
現在可以再去拍一次婚紗了吧~真的好像時光倒流。


讓Golf在台上流眼淚的人是他的兒子,他們夫妻當初決定全心投入賀寶芙時,和兒子商量先到中部的婆婆家住,爸爸媽媽努力上總裁就會把他接回來,所以每一個上總裁之前的日子,他們都因為思念孩子而更加努力。
Golf說,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父母想念孩子較多。
下個月他就要把兒子接回來住了,今天剛好是他兒子的生日,這是他送給孩子的生日禮物,也是他們給孩子的一個承諾,他們實現了。


Golf感動全場的人,我在台下也忍不住紅了眼睛。
當父母的最不想和孩子分開,很多人在打拚賀寶芙事業時,都不願意做這個選擇,包括我也是。
每天的計畫當中,都想盡辨法要安排和孩子相處的時間,當時間不夠用時,就很掙扎。
暫時把孩子交託給信任的人照顧,然後自己全心全意衝刺賀寶芙,這很多人都做不到。
也很怕被批判為了自己的夢想,而犧牲和孩子相處的時間。
我過去一直處於這個狀態,所以卡住了,不知道是真的想不透還是找藉口。

直到孩子大了,開始需要栽培時。
我就很明白一件事,我的夢想不外乎是可以有健康、有足夠的金錢過我想過的生活、可以旅行看盡這個世界、可以和我愛的家人在一起、可以滿足我愛的家人想要的生活。
這也是每一個人的夢想,當然也會是孩子的夢想。
而我所愛的人不止是我的孩子,還有我的先生、父母、家人。
我選擇為孩子和家人努力經營我的人生,而不是為孩子和家人犧牲我的人生。

我在想,有很多夫妻為了生活和工作,也是必需和孩子分開,把孩子交給祖父母教養,有沒有計畫過要多久的時間,可以把孩子接回來?我們常聽見的是夫妻商量節省一點過生活,讓媽媽離職在家陪小孩,那爸爸呢?

在賀寶芙我們可以有一個計畫,而這個計畫的時間不長,不必讓爸爸要等到退休了才有機會陪小孩。
如果我們像Golf和Amy一樣努力,四年多就可以實現爸爸媽媽回家陪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